鹿港天后宮與老街半日遊

2009051714:32

昨晚突然心血來潮要求媗爸帶我們去彰化鹿港天后宮逛逛

 

也算是給他個機會改善家裡氣氛的機會吧!

 

哲和Andy早上起個大早先去打籃球運動一下,不然

 

等等要吃大餐可就破壞哲的減肥計畫了

 

早上起來還一度掙扎不想出門,因為不常出門都會提不起勁

 

不過還是強迫自己要出門走一走,不然孩子的青春都被我關在家裡浪費了

 

媗爸今天表現很好唷~開車沒有一臉臭臉,也沒有不耐煩讓我心情一路順暢到底

 

從南投到鹿港還算滿快的,因為媗爸常跑外面吧!很快就找到路了

 

我上網看訊息要停車得停很遠,還擔心一下會不會又敗性而歸呢~

 

還好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一次50不限時間,媗爸說近就好了啦,又不花很多錢

 

 

步行進入天后宮的沿路都是攤販,真像夜市~太一般貨了提不起我的購買慾

 

 

哈~終於看到霜淇淋,天氣好熱來一隻吧!我問哲:你不是要減肥..還吃?

 

 

哲笑的很靦腆,難得出門吃好料,回家再努力啦 呵呵!是啊~好好享受一下美食吧

 

 

天氣真的好悶熱,媗媗都賴皮不肯下來走還好都是媗爸和Andy輪流抱他,不然可會把我累死

 

來到天后宮,當然要虔誠的進入拜拜求神明保佑平安囉~

 

不過裡面人好多,我怕點香要插香時會被燙到,就沒燒香拜拜,用手膜拜一下而已

 

順便添個香油錢,拿一包平安米,吃個平安吧

 

沿路逛逛就走到鹿港老街了~網路上時常聽人推薦,已經很想來看看好久了

 


 

真的是古色古香,保存的不錯,裡面吃喝種類還算滿多的~真後悔剛剛在外面買霜淇淋

 

 

因為老街裡面的口味比較多說可惜都已經吃不下


 

這間不知是啥寺廟,媗麻快熱昏了隨便拍個照竟沒注意這是奉祀什麼神明,真是失敬

 

而且剛好舉行活動,什麼幸福列車~聽一聽忘記了

 

只注意到...主持人是侯昌明,呵呵~本人比電視上帥啦

 

 

唉呀~難得小媗媗今天願意擺好pose讓我拍照耶心情真是好唷


 


 

老街算滿短的,一下子就逛完了,來到鹿港不買些名產回去太對不起自己了

 

沿路張大眼睛仔細瞧,看有啥好料可以帶回去的

 

有家包子店招牌上寫著"民視 美鳳有約" ,"三立 台灣尚青" 採訪過,既然有上過電視,那我也來買來試吃看看好了



他們的肉包一個要15元,我買了10個回家吃吃看(晚上嘴饞吃一個,哇賽!!油超多的啦,都流的我滿手都是)讓我和哲都不敢再領教第2個


 

芋頭饅頭1個要12元,跟一般不一樣的是他是用芋頭簽當內餡,哲很愛吃芋頭,也買10個回家吃吃看吧!

(早上蒸來吃,芋頭香味四溢,饅頭有牛奶味,媗爸和哲都說還不錯)


 

想買一些牛舌餅回去給我爸吃,剛好走到這家要看看而已,老闆娘就一直強勢的推薦什麼餅.什麼餅的

 

連試吃都沒有,就說你要買多少?我覺得有點生氣,這是啥做生意態度

 

我就說:你都沒給我們試吃,我哪知道好不好吃?怎麼買?

 

老闆娘就很不甘願的,切一小塊請老公和哲吃,而且還說:你要試吃我就不多送你了這是什麼話啊

 

本來是想掉頭就走的,老公好脾氣的說好啦買一盒吃看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他買一盒250元

 

下次就算再來也絕不會再來他這家買了,小氣巴拉的


 

隔2家店名叫美香珍有在賣牛舌餅,我們剛走近而已,老闆很大方的請我們全家各吃半塊的牛舌餅

 

又請我們吃他們的芋頭餅,一點都不小氣,完全不怕我們吃,每種口味都請我們吃,而且是很大塊的唷!

 

早知道剛剛應該多走幾步跟他買的,這個老闆讓我奇蒙子很好,跟他買了牛舌餅和芋頭餅

 

 

老闆又多送哲一塊牛舌餅,哈~讓哲心情很好

 

 

美香珍在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1號,有去鹿港天后宮逛的時候可以去參考看看唷!

 

來到鹿港不吃吃他們的蚵仔煎怎可以呢?還有美味的各式海產小吃,隨便找一家點菜囉~

 

這是炸豆腐和蘿蔔糕,炸豆腐我覺得沒特色,沒入味吃不出好滋味

 

蘿蔔糕孩子們都說很香很Q,我熱昏了吃不出好滋味

 

這是哲想好久的"蝦猴,吃起來很香很酥也很脆,算不錯吃啦

 

 

這是我最愛的蚵仔青,就是生的蚵仔沾芥末吃,好好吃唷,讓我欲罷不能

 


小菜都還不錯吃,可是他的蚵仔煎竟然是最難吃的料理,但煎的太硬,太白粉太黏,青菜都變老了

 

讓我吃的有點痛苦呢~我把蛋都給小媗媗吃了

 

小媗媗吃的很認真唷~不過才吃2口蘿蔔糕和蚵仔煎的蛋就飽了,真是比貓吃的還少



 

小豬你也熱昏了嗎?吃飯都一副愛睏的樣子

 


 

還是哲和媗爸認真,很仔細的品嚐這家店的料理





該吃的吃完,該買的買完打道回府囉~今天還算不錯,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