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

2013101017:03
聞名已久的黃金博物館,這次終於如願以償的來參拜了
我們車子停很遠,必須要走一段路才能夠到博物館門口
通往博物館的步道景色很優美,兩旁有許多不知名的花朵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孩子們邊走邊研究著







早上9點多一片朦朧美
似真似幻讓人忘記了這到底是仙境還是人間了 
路邊的廢物利用有趣吧?愛德華剪刀手 













終於走到黃金博物館的入口處了,雖然才早上9點多卻早已有許多遊客來排隊買票了



朋友已經來過這裡,所以我們就自己買票進去參觀囉!進去礦坑要戴安全帽唷!
解說員會先解說個大概,再來就我們自行參觀了
裡面都有模擬的錄音,讓我們知道此坑道有什麼作用,以及當時工人們的作息是如何










裡面空氣真的不是很好,又濕又有霉味,但是還是得忍耐參觀完,不然就枉費來此一行啦 





其實礦坑裡面短短的不過幾分鐘路程,很快就參觀完了







再來當然要去摸一摸傳說中的黃金囉




可是.....好多人在排隊,害我拍照都好緊張,怕擋到別人,被人白眼啊 
不過別人卻不守規矩,一直插隊,氣得我差點沒修養的個性又要發作 







聽說只要有人能夠拿起這塊金子,就可以把金子帶回家耶 
可惜我家壯丁,沒那麼大力氣,不然我們家就發啦 

而且至今尚未有人可以做得到啦





這還有一個日據時代時招待當時日本皇太子所建的臨時行館,環境真是優美啊
好希望有這樣住家環境喔 










這是商店街裡面的芒果雪花冰,不怎麼好吃,味道不像芒果,不合我們口味





這是花生雪花冰,還是不怎麼樣 





吃完冰也該集合,往下個地方去囉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TEL:02-24962800 
























  •   peggy 於 2013-10-11 00:16 1F
  • 雪花冰長得很特別,看起來不錯吃啊
    那個大金塊大概是黃金博物館最大的賣點
    我去的時侯才開幕不久
    要摸它還要排隊呢
  • 版主於 2013-10-11 12:11 回覆
    我老公說那個雪花冰的口感怪怪,說不上來的味道
    我也不愛
    我們現在也要排隊~可是都有人不守規矩
    好想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