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台灣玻璃博物館

2010102614:13

1024天氣晴,又是出門的好天氣不過早上小小耍了一點脾氣

所以早就預定要去台中新社看花展的行程就取消

中午過後媗爸還是帶我們去聞名已久的[台灣玻璃博物館],中午吃飽飯就出發,也沒睡個午覺,讓我有點對不起媗爸的感覺

 

我和哲現在很喜歡從車上看出去的風景與天空,感覺就是那麼的不同

 

我ㄧ直以為[台灣玻璃博物館]離我們家很近呢,可是卻是開了有一段時間才到。

 

原來地點是在彰化的鹿港,難怪開了一段滿久的路程

 

一到門口,說實在的我有點失望呢~~並不是像我想像的那樣有趣

 

 

 

 

 

不過既然都來到門口了,還是得進去一探究竟吧?!

 

 

 

 

 

 

裡面有點暗,我們也很隨性的東看西走,不按路線走,因為人有點多好擁擠

 

我沒有藝術天份,也不懂欣賞藝術,所以大部分我都[跨某啦]

 

只記得媗媗最喜歡在2樓玩夢幻迷宮,我教煒煒陪她進去玩,結果…..煒煒自己竟然迷路了

 

還好我叫哲進去帶他們出來,不然可能媗媗又要哭的像孟姜女一樣可怕

 

 

 

雖然不合我的胃口,不過有些作品真的是讓我們都讚嘆不已

 

一隻小螞蟻也能用玻璃做的栩栩如生,觸鬚.觸角都非常分明,真好奇牠的製作過程

 

還有用真的瓠瓜刻出密密麻麻的造型,刀工一定要很熟煉與細膩才能完成,花費的精神與時間一定要許多吧?

 

 

 

 

這裡許多用玻璃製作出的物品,我都不知道玻璃可以做出這麼多東西呢~

 

 

 

 

最後我們還買了幾個杯子回家,哈~~我最愛收集杯子

 

 

 

 

 

 

雖然今天的行程有點不是很滿意,不過至少我們知道玻璃原來有這麼多功用呢~

 

 

 

 

這天的行程最糟的是~~~回家的路上媗媗開始不舒服,在車上吐的一蹋糊塗

 

還好媗爸有隨身帶毛巾的習慣,剛好來接媗的嘔吐物,不然車子就臭死啦!!

 

回到家時媗媗開始發燒,又吐了一次,我ㄧ整晚都沒睡,一直起來幫媗媗量體溫

 

星期一只好請假休息一天,醫生說這是傳染性胃炎,來的真是又急又快啊~~

 

差點被媗媗嚇死,還好休息一天吃了藥好很多,今天能夠去上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