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3日遊part2

2010090401:27






補記:

 

823有去屏東的白沙灣玩水,這的沙子真的很乾淨,沙灘也很美

 

 

 

不過上次來屏東時,停車不用錢,這次竟然要收錢 而且坐在他們擺設的桌子旁邊也不可以

 

那都是要出租用的,感覺有點小氣耶

 

要出發的前一晚,我們帶媗媗去買生平的第一套泳裝 我比較喜歡比基尼的,可是媗媗卻不喜歡

 

最後選擇一套分離式褲式泳裝,媗媗穿起泳裝開心的不得了呢~~

 

 

 

跟著姐姐玩著海水,笑聲不斷,真希望媗媗永遠都這麼開心

 

不過很好笑的一個畫面是,媗媗跟小三的姐姐坐在沙灘玩時,海浪打過來把她衝的四腳朝天滾了3

 

媗媗喝了好幾口海水哭的淅瀝嘩啦,滿頭滿臉都是沙子,我嚇一大跳,趕緊把她拉起來,還好只是嚇到而已

 

      ****************************************************************************************

 

8月26日一大早起床,在飯店裡吃完早餐,就出發往墾丁國家公園

 

一聽到墾丁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我實在沒多大興趣捏~~我想可能只是看看風景而已,有什麼好玩呢??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大家走,一下車後發現~~!!!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唷~~~~

 

入口是一座珊瑚礁.海蝕行成的門口,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美,我想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應該是海底吧?

 

再進去一點是一棵非常巨大的白榕樹,盤據在珊瑚礁上面,我們一直在討論它到底怎麼長的啊?應該有百年以上吧?(我猜的啦)

 

偶而裡面地形起伏很大,落差比較大,孩子們要上下都不容易,尤其是媗媗常耍賴不肯走,還好媗爸的朋友抱著她上下崎嶇的路

 

因為前一天剛下過雨,裡面很多地方都是泥濘,大家的鞋底都是厚厚的爛泥巴

 

雖然太陽曬的很猛,不過沿路有海風徐徐的吹著,讓我們還能夠繼續輕鬆的欣賞著墾丁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的漂亮美景

 

 

 

有一處小水池,裡面住著好多的小蝌蚪,還有很大隻的樹蛙,以及大寄居蟹,平時孩子們都很少看到這些,都開心的圍著它們觀察著

 

 

當我們繼續有說有笑的散步著欣賞著風景時,竟然發現水溝裡有一隻20公分長的大蜈蚣,嚇的我們這群女人+女生驚叫連連,

 

 

只有媗媗根本都不怕,還一直想要抓來玩,真是被她打敗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蜈蚣,真是嚇死我,媗爸說因為這裡是保護區,所以這些生物才能長這麼粗勇

 

 

我說搞不好他也修行不少年,可能都成精,我們不要亂碰它呀~~~~哈,自己嚇自己

 

 

 

走走停停我們這些女人都抗議著不要在繼續走下去了,也不知道有沒有逛完全程,只覺得腳上都是泥巴很不舒服,只想趕快清理乾淨

 

 

 

 

大家都走不動了,就回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休息一下,我趕快帶媗媗去洗腳,這裡的廁所很貼心

 

 

有專門給遊客沖洗泥巴的地方,可能常常有遊客腳上都會踩到泥巴吧?

 

 

 

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休息完以後,吃中餐時間到,大哥帶我們去吃遊覽車吃的桌席,一桌1500

 

 

我們3家子10幾人還吃不完菜肴,平均分攤,一家才出500元卻可以吃很不錯的菜,真是太划算了

 

 

吃完飯時,太陽真的是大的可怕,大嫂提議先回飯店睡個午覺在出門,以免中暑或曬傷

 

 

下午3點多出門,太陽還是好炙熱唷!真想躲在飯店不出門,我們往滿洲港口吊橋出發

 

 

聽到吊橋2個字,我跟煒煒都異口同聲說我們不要去唷~~~可是….抗議無效啦!!

 

 

其實滿洲港口吊橋是很穩不搖晃的,可是我跟煒煒就是會怕那種感覺,嚇的我們2個直冒冷汗,打死也不走吊橋

 

 

可是大嫂一直拉著我們一定要去走,要告訴自己可以辦到,心裡OS:~~~~我不要走啦,真的快哭了

 

 

不過因為怕丟臉我還是低著頭快速的走完吊橋,不過煒煒一直僵在入口處不敢走,大嫂一直陪著煒煒慢慢走

 

 

哈哈~~~我這個媽媽太過分了,只顧自己先走完吊橋,卻忘了兒子在後面皮皮挫~~~~感謝大嫂陪煒煒走完人生的第一座吊橋

 

 

相信在他的人生裡會留下很深刻的記憶,也會記得媽媽不講義氣的拋下他先溜的事情

 

 

 

 

 

 

 

 

 

下個目標佳樂水欣賞海景,我們到時已經是5點多了,所以幾乎沒什麼遊客,傍晚時分海風吹起來好涼爽,海浪拍打著礁岩真是太美啦!!

 

 

 

 

 

 

 

 

 

 

 

 

天色漸晚,我們到了屏東很有名的出火,到了目的地停車場時,一片漆黑感覺好恐怖,心裡想著:怎麼一盞燈都沒有?

 

 

停車場有攤販賣著爆玉米.煙火.仙女棒,我真的不懂這些要幹麻?又不好意思問,也看到有人玩著仙女棒

 

 

真是讓我這個土包子感到好奇怪,幹麻來這麼暗的地方玩仙女棒啊?

 

 

後來我們往一處有樓梯的方向走去,天哪~~~暗的要死真怕不小心摔倒壓垮一片人,那可真是糗大

 

走完階梯後終於看到前方有熊熊烈火,並且用鐵鍊團團圍住,原來這就是出火,晚上看真是很浪漫耶~~~~好像營火晚會的火把

 

查了資料:原本它是天然的瓦斯溢出經過點火燃燒而造成的天然景象,聽說這個地點歷史有100多年之久,

 

 

只不過以前地表裂隙被雨水阻塞,時有時無,後來現在經過中油開墾挖掘以後縫隙大了終年不熄火

 

不過發現有警察站崗,我想這裡應該是禁止帶東西去那裡烹飪,可能是有人沒有公德心垃圾都亂丟,把景點破壞了,

 

天然的景象還是要好好維持保護,不然再多的景象還是消失殆盡的

 

看完"出火"以後,我們到屏東後壁湖很有名的"阿利海產"吃晚餐,我們家是第一次來這邊用餐

 

 

這邊的海產是現挑現料理,許多沒看過不知名的魚,都是非常新鮮的~~可惜的是這次我們忘了點生魚片

 

阿利海產的停車場大到嚇死人,有3個停車場的樣子,假日聽說常常爆滿

 

 

因為跟其他人一起出門,實在不好意思一直狂拍照,所以很多照片都沒拍到

 

我們3個家庭吃了3千出頭元,菜都沒吃光就飽到不行,最重要的是菜出的夠快

 

阿利海產 08-886-6479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