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part2

2011101221:59


第二天清晨6點多起床,因為媗爸他們要去泡湯,可是迷糊的我把媗的泳裝放在家裡了,只好再請媗爸在買一套

 

我本來也有打算要去泡湯,可是照鏡子左看右看都覺得肥油多的嚇死人,還是打消念頭不敢去了

 

我先下樓吃自助式早餐,菜色很多~~不過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早餐時間才發現原來昨晚住宿的人真多

 

 

 

獨自吃著清粥小菜,看著外面風景與餐廳裡來來往往的遊客,感覺此時此刻步調變慢了,真希望時間就此停留著

 

每天過著緊張與忙碌的生活,實在很吃不消。我比較適合過著慢步調的生活

 

吃完早餐回房間拉開窗簾想玩平板電腦卻發現房間外面是一片墓園

 

還好現在是大白天,不然我會挫死,雖然不作虧心事,我還是會怕呀!! 還好是早上才發現,不然我昨晚一定不敢起來尿尿

 

今天第一站是:石門洞,這裏海景超美的,

 

 

 

 

 

 

 

 

 

 

沙灘上各式各樣的貝殼,孩子們都搶著撿來收集

 

 

 

 

 

 

 

 

 

 

連媗爸也撿了不少,媗爸特別愛海...魚,跟我的興趣一點都不雷同,竟然可以相處20幾年,真是跌破許多人眼鏡

 

 

 

 

這麼美的風景怎麼可以不留點紀念照呢?試試冠嬑敎我的自拍方式,哈哈~~成功了耶!怎麼樣?看起來還可以吧?

 

 

哀~~身高差20幾公分還要勾著他拍照,突顯我更矮了啦

 

 

媗還是不要我,牽著姐姐不放,一起踩在海水裡高興的不得了

 

 

 

姐姐們跟媗媗的互動超好的,比對自己姐妹還好,連他們媽媽都覺得奇怪呢

 

 

 

 

海邊散步賞景以後往朱銘美術館前進,沿途彎來彎去真讓孩子們有點吃不消,差點吐出來

 

到入口處時發現門票250元有點貴,大家都不想進去,只在門口看看欣賞一下,還有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或好友

 

 

 

不過我沒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我只跟媗在門口拍拍照留念一下

 

 

 

 

 

家庭主婦還是以民生經濟考量為主,那些哩哩摳摳的就免了吧

 

 

 

 

 

 

 

 

 

 

 

唉唷~~媗啊,你這是什麼拍照姿勢啊?一點女孩子的樣子都沒有

 

 

 

 

欣賞過朱銘美術館以後,已經中午了,朋友帶我們到野柳吃海產

 

 

這裡交通好混亂~~過個馬路都不容易

 

 

整條街都是新鮮現撈的海鮮,看的我眼花撩亂,地上架上水族箱裡都是新鮮的魚蝦貝類

 

看起來都好好吃,讓人不知該從何挑選起

 

朋友找一家很小間的海產店,因為空間實在好擠,我也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

 

這裡現撈的海產真的好鮮美,和一般海產店比起來就是不一樣

 

吃飽要往回走去開車時,發現一間屋子很特別,門聯提字都很特殊,

 

 

 

 

感覺應該是個退伍老兵,對現實有所不滿吧?

 

 

 

吃飽喝足往鶯歌老街出發囉!!聽過很多次就是沒來過

 

媗爸已經沒電了,媗和姐姐也睡著了,所以他們就在車上睡覺

 

我和煒煒以及朋友們用走的過好幾條街到鶯歌老街逛逛

 

這裡特產是陶瓷器,碗盤杯子也都很多樣化,我最喜歡收集這些,但是礙於家裡已經沒位置讓我堆放了

 

只好忍痛不買,欣賞就好

 

 

 

看到有大概國中的年紀的小女生出來街頭拉小提琴,佩服她靠自己的才藝存錢

 

我也去捐了一些手頭上的零錢,希望對她有所幫助

 

這樣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手上一堆垃圾卻不見半個垃圾桶,不知該往哪丟?只好拎著

 

最要命的是喝太多飲料尿急找不到公廁,沒買東西我不敢去跟店家借廁所

 

只好走很遠到停車場洩洪啦!!!真是給他有點小抱怨捏~~

 

應該規劃的更人性化一點才對,比較會吸引更多觀光客來

 

也到傍晚5點多了~~該結束2天的台北行了,雖然只有短短2天但是規劃的不錯

 

讓我們的行程都很充實,一點都不浪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