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3日遊part1

2010082814:25

825星期三

 

這天天氣有點陰,讓我擔心會不會掃興,造成行程有變化

 

其實這天早上我有點鬧情緒不想去,因為這趟行程是因為哲一直唸著說沒有去玩,我一直掛在心上

 

一直想要找機會帶孩子們去玩個痛快,剛好媗爸的朋友要去墾丁玩3天,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本來我在考慮3天要怎麼去啊?我們家薯條沒有人在家,牠會餓死的

 

剛好皓皓說他要學開車不能去,要我們去玩就好,我們當然是趕快答應朋友的邀約囉

 

結果到了星期二時,哲跟我說星期三他要返校日不能去,讓我很生氣又很失望

 

難得可以一家人去度假三天,卻有2個不能去(我們很少會有這樣的情形)心情真的不能適應而變的很糟

 

早上8點出發時,我還在生悶氣,一路上都不肯講話,媗爸也一直要我看開點,孩子大了總會有自己的世界的

 

這個道理我也知道,但是就是覺得有種被耍的感覺,讓我很不愉快

 

媗爸跟朋友約定在新營休息區休息,我下車走一走以後,在跟媗爸的朋友聊上話心情好許多,把出門時的壞心情掃個精光

 

媗爸的朋友其中一個我沒見過面,我會擔心我跟人家搭不上話,一定很無聊的,我是屬於晚熟型,不習慣與陌生人交際

 

還好媗爸的朋友2家子都很好相處,讓我放心許多,尤其他們的孩子跟我們家媗媗以及煒煒打成一片

 

第一站到台南的隆田酒廠參觀,跟一般酒廠不同的是他沒有商店街,小小的販售區,走個幾步路就沒有了,

 

 

 

 

裡面有個休息區可以看看外面風景,其他的就沒什麼可以看了

 

 

 

 

 

 

接近中午吃午餐時間,第二站就到台南的佳佳羊肉,一間不起眼的小店面,

 

 

要不是有媗爸的朋友帶我們去,我們一定不可能找到這樣的小吃,媗爸都不常出門的

 

 

那天點了涼拌羊肚,當歸羊大骨湯,炒羊腸,羊肉炒麵,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耶

 

 

聽大嫂(媗爸朋友的老婆)說佳佳羊肉的當歸大骨湯很好喝,湯喝完肉吃完要用吸管將骨髓吸出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倒是沒吃過,這次終於讓我嘗試到了

 

 

第三站往屏東恆春車城的福安宮拜拜,好壯觀的廟宇,裡面奉祀的土地公,

 

 

聽說在清朝時代還受乾隆皇帝褒封王冠與龍袍,廟宇裡面還有一些骨董唷~~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51號

 

 

附近還有當地的名產綠豆蒜冰,很俗的我們竟然不知道什麼是綠豆蒜,原來是綠豆剝去外殼,剩下裡面的豆子,在加上粉圓或是粉條會更好吃

 

 

不過那天我們去吃的那間綠豆蒜冰不好吃,豆子和粉圓煮的不是很熟透,吃起來硬梆梆

 

 

男人們都不想繼續走了,都坐在廟旁邊的休息區,我們3個女人帶著孩子去旁邊的名產店逛逛

 

 

大嫂和阿香(另外一位朋友的老婆)正在搜尋有沒啥紀念品可以敗,他們買當地有名的烤鹹鴨蛋,因為之前婆婆有買給我們,我就沒有買

 

 

我買了全家都喜歡吃的皮蛋,10014顆,可是心裡有點懷疑皮蛋不是都一樣嗎?有比較好吃嗎?

我還大老遠的買回去,不過來到這裡沒買點紀念品好像有點說不過去耶

 

 

買完名產回到廟口時,剛好看到屏東恆春國際民謠節正在表演,好開心喔!

 

 

 

很少會有機會去看什麼表演的,因為媗爸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一個人帶孩子去看也沒什麼意思,所以我幾乎不去看表演的

 

 

大哥和大嫂說出門就是很休閒的,聽聽音樂表演也是很放鬆的,不用在意時間多晚,走到哪玩到哪,媗爸也同意

 

 

這時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們躲在帳篷裡聽音樂,一點也不影響我們聽音樂的興致,這樣的情景真的很有趣,很令人感動的回憶

 

 

國際民謠節是很多國家都派代表來表演,我聽到了韓國的表演者唱著他們的民謠

 

 

表演者很賣力的認真的把他們的文化傳達出來,雖然聽不懂意思,但是旋律裡卻深深的感動著我,覺得很棒,

 

 

台灣的年輕選手很有創意的把鎖吶和爵士鼓以及電吉他結合,唱出很現代的ROCK,讓我這個歐巴桑也很想尖叫耶~~~

 

 

已經傍晚,我們便起身往我們這2晚要住的飯店後壁湖春天花園度假旅館 地址:946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122-6

 

 

 

 

 

這的景色真是太棒了,晚上可以坐在庭院喝著咖啡欣賞著海面的景色,抬頭仰望右大又圓的月亮,明亮閃爍的星星,

 

 

 

 

 

微風徐徐吹來,真是讓人放鬆心情,忘了一切紛紛擾擾,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他們飯店的特色是有一隻狗叫大將(哈士奇)超可愛的,非常溫馴,小孩子們超愛他的,有了這隻狗孩子們都不喊無聊呢~

 

 

 

 

 

晚上大家梳洗一番,往墾丁大街去逛夜市,哈哈~~這個我也很開心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跟媗爸去逛夜市了,他都好懶惰,我找他去哪都不肯去,

 

這次有朋友一起找他去,當然他就肯啦!!晚餐就各自在夜市吃ㄧ吃逛一逛

 

 

好幾年沒有來墾丁逛夜市了,那時候還沒有生媗媗呢~~現在的墾丁夜市比之前更熱鬧了,更多元化

 

 

不過我發現東西都好貴唷~~害我都下不了手,這個也買不下去,那個也捨不得買…..

 

 

連一杯外面20960CC的紅茶冰,在那裡可以賣到1700CC30元,吼~~真是荷包大失血

 

 

 

人又好多,擠來擠去的實在是快熱死了,買好想吃的食物然後再和他們集合,就回飯店大快朵頤一番

 

 

回到飯店時,媗爸和朋友們小酌一番,話家常,這時候真的感覺到非常放鬆,不用想工作上的任何事情

 

 

我不習慣與人喝酒聊天,卻也被大嫂硬拉過來喝個幾杯,讓我對他們比較不再生疏

 

 

煒煒第一次能夠主動和初次見面的人玩成一片,讓我感到好欣慰,終於他也踏出社交的一步了

 

 

喝到12點多,累斃了,熄燈就寢,準備迎接明天的豐富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