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的問題

2008030215:27

今天回娘家,剛好我老爸有時間坐下來

我趕緊趁機問他:妹妹住院你怎麼沒有來看他?連一通電話都沒有關心?

我老爸就說:我老了哪都不知道怎麼去,那打電話呢?喔~~我很忙忙到忘了,我沉默不語

我又問:我生妹妹時你怎麼沒來看我?也沒打電話關心我?

我老爸:我以為你婆婆會去幫你做月子;我說:沒有,通通都是我自己來

不論我婆婆有沒有幫我做月子,你怎麼連通電話關心都沒有?你知道我每天都在等你的電話嗎?

妹妹住院2次,你也都當作沒那回事,你知道我心裡有多難過嗎?

我爸:你生妹妹之前做了一件事情,讓我對你很"切"心,有人對我說不用對嫁出去的女兒那麼在意,我事後調整自己心態,對你就不再那麼重視了

而且你比較聽妳老公的話,都重視你公婆,把我看的很扁,我自己看開了

我說:我做錯事情你可以告訴我,我也沒有對你大小聲,也很在乎你,也沒有特別重視我公婆啊

為什麼你老是要聽別人說?我老爸又是隨便帶過

原來又是別人在嚼舌根,從小到大我因為別人嚼舌根被打多少次,因為別人亂講話被我爸討厭多少次

我不知道阿姨有沒有跟我爸嚼舌根,我每次回去時他總是沒有笑容,讓我無法與他親近

只知道常常會有一些孩子沒做過的事情,卻常常會從我爸口中說出,雖然疑惑但是還是沒追根究底

反正我爸總是相信別人,我做的多好他都是看不到,只要不順他意,我就是不孝順

只聽他想聽的,只看得到他認為好的,我也認了

今天有把這3年的疑問給問出來了,讓我爸知道我心裡的問號就足夠了

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只能把大部分的愛分給我的家人,剩下的真的不多

現在有人可以代我照顧爸爸,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持家,我對爸爸的心意永遠都在

即使他看不到他感受不到也沒關係了,我對得起自己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