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取捨?

2008022715:35

今天老大的導師打電話給我,說老大在學校有點狀況

最近因為打工睡眠不足,早自習常常會打個盹補個眠,遇到不喜歡的課會睡覺,或者講話

上學期第一次第二次月考都拿班排名1.2名,科排名13~15名,第三次月考掉到12名

今天上英文課老大比較慢進教室,大家已經開始上課了,這位老師比較嚴格,不喜歡人家上課講話

老師進度也寫在黑板上,老大還是沒注意看黑板還開口去問隔壁同學,當然被老師罵

可能罵的字眼不好聽吧~老大覺得下不了台而翻臉罵老師髒話,當然這觸犯了校規,會以校規處分

老大長這麼大我還沒聽他罵髒話過,我的教育裡不能夠有這樣的行為出現

導師告訴我時我非常憤怒恨不得立刻衝去學校揍他一頓

昨天才跟他訓話2個小時,不要個性太暴躁與人衝突,凡事多忍讓一下會與人相處的更愉快

遇到年長的不論他對或錯,不要跟他正面起衝突,畢竟他也大你歲要尊重,講著講著他就給我裝要死的表情

我又臭罵他一頓,不要被訓話就裝一副不耐煩,你是我兒子我才願意告訴你哪裡錯

老大都隨便敷衍帶過說知道了,沒想到今天就發生這樣的事件,讓我覺得更生氣,火氣頓時上升

後來回想自己高中時代好像也是脾氣不好,常常會跟老師有不愉快的衝突,忠言逆耳~哀...這就是年輕時

這樣東想西想以後比較能夠釋懷他今天反常的行為,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回家以後我還是得做適當的處罰

不然以後會變本加厲

導師一直要求我不要讓老大打工,他睡眠不足整天沒精神,都影響到他的成績了

這個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我該怎麼決定?不打工的話下學期的學費壓力會很重

再加上老二也要考高中了,我們實在無力負擔2個高中生的學費

打工的話他又成績下滑,身體也負荷的有點吃力,好麻煩的抉擇呀

☆老大下課回來,我問他今天學校發生的情形

原來是他和同學抬餐桶去放,比較慢進教室,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比較小,他看不到

班上也有同學在小聲的講話,他就問旁邊的同學敎到哪頁,老師就很生氣的說:你是沒長眼睛嗎??

老大覺得他沒錯幹麻被罵,於是不爽的回他說:你是在罵三小跟老師槓起來了,

事後老師用老大不能接受的方式道歉(好像是字眼中有不然給你打嘛!)

 

老大在班導的勸說下也跟老師道歉,誰是誰非?!都有錯,兒子錯在不該頂嘴,為人師表這樣講話也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