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part I

2011101114:01

這陣子為了照顧我爸,連六日都不能出門,媗媗不只一次抱怨,我只能安撫

 

皓皓因為上了大二報告很多,常常因為打工而必須熬夜做報告

 

於是我跟媗爸商量讓皓皓暫且不要打工,先把功課顧好為要

 

但是又怕孩子養成伸手要錢的習慣,所以我想到讓皓皓假日去陪我爸,我可以在家休息陪媗媗,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正好媗爸的朋友找我們一起去台北玩,有人可以顧我爸,我們就可以帶媗媗出門玩囉!!

 

媗媗開心的像中獎一樣一直興奮的跳跳跳,真是難為她了~小朋友最愛玩的時期我卻無法好好讓她玩

 

早上5點多起床準備,很少這麼早起真的是要我的命,頭暈到分不清東南西北

 

吃完早餐先去台中跟朋友集合,就往北部出發了

 

沿路只有小塞車而已,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恐怖

第一站先到桃園,要去看傳說中的天空步道,這時候就領教到什麼是塞車了

 

根本是動彈不得,車陣排好幾公尺遠,更慘的是就算到達目的地也沒用,因為根本沒停車位

 

朋友先下車用走的去天空步道探軍情,回來時說我們拿到號碼牌是下午3點的,而且只給30分的時間觀賞

 

這時候才早上11點多而已,要等到什麼時候到下午3點啊?

 

後來我們塞了幾十分以後決定掉頭....不去了,真虧他們男人開車技術好,可以隨便迴轉就離開車陣了

 

要是我可能迴轉老半天都開不出長長的車籠吧?

 

既然看不成天空步道,就到附近的景點走走也好,我們到[復興橋]參觀走走,欣賞美景

 

 

好像到哪裡人潮都多的要命ㄟ

週遭風景還算不錯吧綠油油的花草樹木,讓人心情都開朗起來

 

媗平時都不讓我拍照,可是只要姐姐在,就肯給伯伯拍照,我這個媽媽都可以閃邊站了

 

 

而且還會自動擺pose,媗~~你會不會太不公平了

 

 

沿路走走以後,也到了中午12點多了就在附近的餐廳吃個飯繼續往下個地方走了

 

吃飽飯以後我們經過一個地方,那裡的別墅我覺得很漂亮,可是卻是便宜的離譜

 

我們和朋友都互相虧說要他買下來,以後我們就來這裡度假

 

然後去參觀古蹟[李騰芳古宅],這是二級古蹟,這裡還有解說員唷~

古宅裡面保持的很完整,不知道是整修過了還是有保養?

 

整個就是書香氣息很重,聽說以前除非是當官的,不然家裡的屋頂不能有燕尾造型

 

參觀以後真讓我嚇一跳,古時候的宅院竟然可以這麼大?要找人怎麼找啊?我在裡面都差點迷路ㄟ

隨便晃一晃竟然也下午了,我們要先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check in,這時候已經開始有點塞車了,媗爸有點精神不濟

 

 

印象中青年活動中心不是都是有點老舊嗎?結果來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讓我印象改觀

 

雖然沒有多豪華,但是房間乾乾淨淨的沒有霉味,這就讓我心情不一樣啦!!

 

 

 

休息一下以後就跟著朋友去傳說中很好吃的金包里鴨肉,聽他們說有多好吃又多好吃,真讓我很想嚐看看

 

金山老街好特別,真的是"老"街,建築物是很復古的連棟式店鋪住宅,在港劇裡才看得到

 

金包里鴨肉位置在於金山老街裏面,生意好到嚇死人,好像菜都不用錢似的,第一次看到點菜是排隊搶的

 

 

他出什麼菜,你想要就端走,手腳慢就沒啦~然後端到對面街,他們租了一整排的店面,可是還是每一間都客滿

 

 

因為是跟媗爸的朋友去,不然我們兩個可能轉頭就走不想等了,我討厭排隊人擠人

 

 

結果因為生意太好,我們還是沒有吃到他們最有名的鴨肉真的是好誇張啊!!!

 

 

朋友不吃到他們的鴨肉不甘心,還是去排隊等很久才買到鴨頭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對鴨肉沒興趣,所以沒吃

 

吃飽以後順便逛逛金山老街,可能是吃太飽了,每一樣都吸引不了我,我竟然空手而回,這真的太不像我的作風了

 

 

 

逛完以後走進慈護宮拜拜添個香油錢,希望媽祖保佑我們一切順利

 

結果廟門口有隻小橘貓坐的直挺挺的,看到小朋友靠近也都不怕,這群孩子們立刻湧上前摸摸牠

 

 

真是大膽小喵,要是其他隻早就逃之夭夭了,還好我們的小朋友都很有愛心,不傷害小動物的

 

 

第一天行程就此告一段落,大家要回飯店續攤喝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