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悄悄長大了

2008020515:01

老大一直粗心大意懶懶散散,常常讓我糾正

平常糾正他錯的地方比較多,誇獎他的時候比較少

上星期五打工下班已經晚上11點多了,他回來跟我說:媽!我明天要上早晚班喔

時間是早上10:30到下午4點,然後休息2個鐘頭,在從6點上到11點

我聽了很訝異,這樣上班時間超過10小時了吧?我擔心他身體負荷不了,有點反對

我於是叫他到樓下談談,你為什麼要上2個班次呢?這樣身體怎負荷的了?

你要上2個班次也要先打電話回來問問爸爸或媽媽可不可行呀

老大說:媽!放心啦,我身體可以撐下去啦,不會累的,而且我想說可以賺多一點錢

聽完...我心中有點酸酸的,但是臉上通常不表示什麼,我不善於表達感情

兒子是想多賺一點錢貼補家用,也想存一點錢滿18歲時買機車,也想早點還他的學貸

皓:你這份心意媽媽了解,謝謝你的用心,但是我還是以你身體健康考慮為主,多賺幾百元賠了身體划不來

以前總是只顧自己玩電腦,即使妹妹在吵鬧依然只注意著電腦

不會放下手邊的遊戲來哄一哄妹妹,總是弟弟和媽媽忙進忙出的,他若無其事的

有一天我真的看不下去了,發飆開罵,可能這一罵他才知道自己哪裡不應該吧

現在媗媗哭鬧時,他會放下手邊的遊戲來哄一哄媗媗,我不舒服時他會要我先去休息,他要幫我帶妹妹

要下班時會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要幫我們帶回來

雖然還是常常小狀況不斷,但是些微的進步已讓我窩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