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過年

2011020522:17

從小就對過年這個節日沒什麼特別的期待,不像同年紀的孩子那麼開心

 

因為是單親的關係,爸爸也節儉的捨不得幫我買衣服,我幾乎從小到大都是撿人家的衣服長大

 

過年時,玩伴們都有新衣服穿,我卻還是那幾件太大不合年紀的衣服,讓我格外感到自卑,常常哭著躲在家裡不肯走出門去,

 

雖然長大了以後覺得小時候的心態真要不得,不過小時候哪想到這麼多,只是覺得心裡很受傷!!

 

圍爐時,氣氛更是孤單冷清,家家戶戶都是大魚大肉,熱熱鬧鬧.說說笑笑的吃著團圓飯

 

我們家只有我和我爸,爸爸很節儉捨不得買魚.肉,餐桌上永遠是那幾樣熱了又熱的剩菜

 

我的臉上真是快垮下來,好想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啊~~~不想再吃剩菜了啦!!

 

即使圍爐,爸爸還是自顧自地吃著飯,一句話也不肯多說,我心裡總是羨慕著別人家的熱鬧.和樂

 

過年我爸也是不懂如何陪我玩與我互動,我只能自己默默的安靜的找遊戲自己玩,

 

當時心裡想著以後長大時我一定不要過這樣的圍爐夜與過年

 

不過因為怕爸爸一個人孤單吃年夜飯,所以在結婚前我就已經先講明以後我都是先在娘家陪爸爸吃完飯,再回婆家圍爐的

 

即使多了媗爸一起陪爸爸吃年夜飯,卻還是沒什麼話題,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改善

 

結婚後第一次在婆家圍爐時,感受到熱鬧不一樣的圍爐氣氛,娘家與婆家的圍爐真是兩大對比

 

可能婆家有點微詞,但是也不能說什麼

 

吃完年夜飯回到我們自己的小天地時,覺得好冷清無聊,因為媗爸根本不喜歡出門或是安排節目

 

有了孩子以後,以為會更熱鬧一點,沒'想到也是一樣,吃完飯以後只有我陪孩子玩或看書

 

媗爸依舊在樓下看電視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點除夕夜的感覺都沒有

 

過年我們基本上是哪都不去的,因為媗爸怕塞車,怕人擠人,怕太累.............................

 

一年過一年,每年過年我對他總是越來越多的不滿,因為年紀大了,以後想玩可能都走不動了

 

我非常愛玩,可是卻因為遷就他而隱忍自己愛玩的個性,現在感覺好像已經到飽和點了

 

不懂如何消化掉這樣的感受,每天都是快爆發的狀態,然後又強迫自己忍下去

 

不用試圖要更改媗爸的個性,要他出門沒多久就一副屎臉,我更抓狂

 

這幾天我自己帶著媗媗去公園玩,她一直抱怨著為什麼都沒有人陪她玩?!

 

心裡感到抱歉,我真的忽略她很久,因為生媗爸的氣所以不想帶媗媗,以為媗爸會主動去陪她

 

可是卻沒有用,他還是那副樣子,看了我就會火氣上升,我無奈....................

 

媗爸不是不好,他非常認真工作賺錢,幾乎沒有假日,可是總是缺乏生活樂趣,一板一眼的讓我覺的沉悶

 

幸福就是日子過的這麼平淡嗎?以前追求的不就是一個安定的家庭嗎?怎麼婚後的生活跟我想的不一樣?

 

以前孩子小出門不方便就等著孩子長大一點再出去玩,現在孩子大了不知要等何時才能好好安排生活?

 

我只想在孩子還肯跟我們一起出門時,一起製造美麗的回憶,而不是各自玩各自的電腦

 

每年的大年初一開始總是吵架的開始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