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何表達出來?

2008011614:10

昨晚因為老三不認真看書,我警告了很多次都沒有改善,到了9點多我終於忍不住動怒了

拿棍子打了一頓,當然他哭的像殺豬一樣,我又忍受不了他哭的淒厲

脾氣一發就收不起來,批哩啪啦猛罵,就像個潑婦一樣,雖然知道不應該如此口不擇言的亂罵一通

但是總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變的歇斯底里

老公在睡前跟我聊一聊這個問題,他對我把老三逼的太緊的事情感到生氣

他覺得老三不是讀書的料,老三反應已經夠慢了,我逼他只會加重他的壓力讓他更沒自信

應該讓他自己去發揮他特有的專長,而不是把傳統的讀書枷鎖套用在他身上

我知道老三真的不能夠用一般孩子的教育方式來敎他,但是看他那樣滿不在乎的樣子讓我怒氣頓時爆發上來

我也知道老三非常沒自信,喜歡躲在自我的空間裡畫畫與唸課外書,這壓力一半應該來自於我給的吧!

我也很想改變自己對他的教育方式,可是當老師告訴我他上課不認真,功課又出了好多時

寫一樣功課要花上4個小時,我又無法花很多時間盯著他,一不盯著他速度就又減慢,讓我常常要熬夜把功課敎完

不知不覺又開始施壓力給他了,這樣一直循環著讓我感到好無奈又好心疼

像這樣的孩子真的沒有適合他學習的空間嗎?

我不是嫌棄孩子,只是擔心孩子以後的出路,擔心孩子無法跟人一起相處

我只好扮起黑臉,裝起嚴肅,我也很愛他,每個孩子我都愛,只是我無法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