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清的除夕

2008020917:02

每年除夕夜,我們都要先回娘家陪爸爸吃過飯,才回婆家吃飯

因為在結婚前我爸說我沒回來吃飯,他會很難過很孤單,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讓我好不捨

我跟老公商量,徵得他同意,就這樣我們每年除夕就都先在娘家吃飯

娘家吃飯情形很冷清,雖然成員有我們一家6口和哥哥一家三口,以及爸爸和阿姨

可是講話的只有我和我的孩子們,我哥以及姪子姪女幾乎都安靜的吃飯,沒啥話可講

感覺起來冷冷清清,一點都不像吃團圓飯的樣子

爸爸也不懂如何跟孩子聊天,猛叫孩子吃飯夾菜,孩子都說好好好.....沒別的台詞了

我爸吃完飯以後更誇張,接拍拍屁股跑去庭院餵狗,不坐下來跟我們哈拉幾句,我罵他幾次不要吃飽飯就走人啦,一點都不像團圓飯

我爸總是傻笑一下還是坐不住唉~~急性子的老人家

我們吃飽以後,我包了2包紅包給爸爸和阿姨,感謝阿姨這些日子對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

要不是有她,我也放心不下爸爸自己一人住在山裡,雖然我跟阿姨話不多,感激放在心裡

晚上6點多才回去婆家吃下一攤,其實已經吃飽了,吃不下了(婆婆他們也先吃飽了)

可是看到滿桌子溫暖的菜餚,老公又忍不住動起筷子繼續吃,感覺老公在婆家吃飯比較快樂,有他熟悉的媽媽的味道吧!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心裡也覺得開心~孩子們最愛阿嬤煎的包仔粿,一盤滿滿的吃個精光

婆婆包給孩子一人1千,大姑和大伯包給孩子一人200,我....好笨喔,竟然忙到忘記準備包給孩子的紅包,好尷尬喔

趕快把大伯的紅包轉給他的孩子們,還有大姑的孩子,明年一定要記得準備

陪公公婆婆看電視聊天到8點多,我們準備回家洗澡囉~

回到家洗完澡,孩子們就要求玩電腦,各自守候著他們的遊戲了

我總覺得我們家也好冷清,沒有一般家庭熱鬧的一起喀瓜子泡茶聊天,到底少了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