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成長

2009111914:17

 

 

今天學校心理諮商師找我談談煒的狀況,所以我11點必須去學校,我很討厭去學校呢~~不知為什麼ㄟ挫

 

諮商師告訴我煒最近比較肯信賴她,肯跟她說出心裡話,她覺得很好,不過她擔心煒內心有一股被壓抑的力量

 

經由遊戲治療看來,感覺他內心有股暴力的潛在,煒自我壓抑著

 

 

的確~~最近煒跟家人答話時口氣非常衝,我問他話時他常常心不在焉,被我罵時就很兇的回我:我又沒有怎樣!!

 

看到那副樣子真想巴下去!!我當然是很生氣的罵煒一頓,並跟他警告下次跟家人講話在這麼兇我一定會打他一頓

 

前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冷~~煒回到家總是把手插在口袋,我看到就告訴他不要把手插口袋~~危險!

 

 

 

因為我小時候也愛這樣,你阿公跟我說跌倒會爬不起來,我都不聽....結果真的跌倒了嘴唇缝了2針

 

這句話前後說了快5次,警告的我火大起來最後一次我明明看到他手插口袋,他還很兇的跟我說:我又沒有!!

 

真是氣死我了,做錯事情還不承認,硬要跟我掰,而且口氣還很兇,於是左右開弓各給他一個耳光

 

 

我承認我打他耳光不對,但是已經累積了好久的時間煒說話都非常沒有禮貌,好像全家都欠他似的

 

媗爸也罵過他好幾次說話口氣不可以這樣,哥哥被他口氣氣到不想理他,他卻不自知

 

 

不過事後又覺得我好像有點情緒管理的不好,下手有點重,卻拉不下臉來對煒呼呼對不起煒煒~~媽媽不是故意要打你的

最近也變的很喜歡跟班上同學比較,同學穿名牌的球鞋,他也很想要一雙,

 

我告訴他哥哥們國中時都沒有人穿NIKE的,為什麼你要穿呢?二哥因為跳街舞必須要用好一點的鞋子保護腳部,所以才穿NIKE

 

所以我不會買NIKE給你,因為國中生還用不到那麼好,我不是花錢給你去跟人比較的

 

其實他那雙布鞋穿好久了,都有點破舊了,我想應該也是有同學取笑他吧?我真是神經太大條了都沒為他想過心裡感受

 

同學用什麼文具他也很想要有,要我買擦擦筆,還有廣告裡的什麼筆........

 

我去書局看了擦擦筆一隻要60元吧?我拒絕買給他,

 

當下我沒有想很多,我的直覺是東西沒有壞怎麼可以一直換呢?(當時如果轉念一下....我小時候好像也會這樣)

 

諮商師分析給我聽,他說煒的表現是希望想與同學一樣,他們有的我也想有,不想被排擠或孤立

 

其實文具是小錢,我卻老是堅持要他用壞了才可以換,孩子們也會有換新換心的感覺,是我忽略了這個感受

 

口氣不好的部份是他內心情緒想爆發出來,卻不知如何釋放出來,我們要去引導他釋放壓抑已久的能量

 

當煒口氣不好時,雖然我一定會很生氣,但是可以試著去問他為什麼要生氣?沒有生氣怎麼會口氣不好呢?

 

試著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感受,不要在度壓抑下去,適度的釋放出來

 

我覺得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可能好難辦到喔!不過我願意試試看~~

 

上次經過我找督學處理以後,校長也找老師和我開個討論會,後來老師處理的態度就有比較積極一點

 

可能老師會覺得我很囉唆或是大驚小怪吧~~沒辦法,孩子比人家反應慢我們當媽媽的總是會比較擔心

 

也對於校長和老師們後來細心商討辦法感到感謝,相信為人父母的應該都會懂得這份內心的煎熬

 

煒煒我們一起努力好嗎?我看到你努力想要長大,我也想要努力放手讓你做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