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教育

2009102623:43

小學生遭霸凌 導護媽媽冷眼旁觀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26 20:12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所學校附近發生兩名國中生在人來人往街上霸凌一名小學生,抵抗不從的小學生卻遭到國中生「教訓」,不但搶走他的書包,還動手推他。而路上的行人對此卻視而不見,就連校門口的導護媽媽全程目擊,也不願意對這名小學生伸出手。

這兩名一胖一瘦的國中生在校門口看到這名瘦小的小學生路過,兩人心生歹念,一左一右上前包夾他,其中一個用力抓住身體不讓他離開,另一名則奮力搶走書包,抵抗不從卻反遭他們毆打,囂張的行徑令人髮指。

但更離譜的是,案發現場是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看到此景的路人卻紛紛快步離去,而在一旁全程目擊的導護媽媽則視而不見;這名小學生則只能眼睜睜看著書包被人搶走,無助的站在角落看著這兩名國中生耀武揚威,離去時還遭到他們恐嚇「不准說出去」。直到一名實習老師將這段監視器側拍到的影片,POST到網路上才曝了光。

小學生遭國中生蠻橫霸凌,心理已經受創,再加上路人的默不關心,恐怕會在這名國小生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了這則新聞以後~真是讓我好心痛,

 

因為有相同的際遇,所以更能體會被霸凌的孩子心靈所受的傷害有多深

 

現在的教育真的是大大出了問題,國小.國中.高中都一直存在著霸凌事件

 

師長們都知道~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能夠少一事就少一事,因此弱勢同學更加沒有人可以幫助

 

小豬被霸凌事件表面上是告一段落,但是那些愛欺負人的同學依然還是喜歡用言語霸凌來傷害人

 

因為被同學欺負造成心理創傷,必須要去心理輔導,那些同學並沒有覺得愧疚

 

反而因此取笑他要去輔導室做心理諮詢,讓小豬覺得很丟臉而排斥去心理諮詢師那裡

 

這是我前幾天跟小豬一起包水餃時,小豬跟我聊起的事情,我聽了很訝異也很心疼他

 

不過我開導小豬說:我們不能管別人要說什麼,媽媽只管做什麼對你最有意義

 

不要別人說什麼或是取笑你什麼,你就要去改變.迎合他們所想要的

 

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最純真的你,那些被污染心靈的人我們不需要去搖尾乞憐

 

小豬點點頭說知道了~~不過今天要去諮詢室時又有一些同學在瞎起鬨,讓他覺得心裡有點受傷

 

一直掙扎著不想去~~剛好今天是個替代役過來帶他過去,他告訴那個替代役哥哥這些事情

 

替代役哥哥很不錯的開導他,告訴小豬~他以前也曾經這樣被欺負過

 

不過現在他覺得這些並沒有什麼了~那些同學要說什麼讓他們去說~~不用太在意

 

因此小豬有點釋懷了~他就是這點好處不會把事情看的很嚴重~~也是讓我心疼的一點

 

因為不擅表達都悶在心裡面,造成他長期失眠~這也是我最近才發現的

 

帶去看醫生~醫生覺得好訝異,國二生竟然會失眠.腦神經衰弱~~我也真的是不知該從何說起

 

吃了近一個月的中藥調養~感覺好像有一點點起色,現在晚上比較能夠入眠了

 

真的是很難為他了~~話都悶在心裡面而造成自己身體失調,小豬呀!你要把話講出來啦~這樣媽媽才知道你在想什麼

 

心裡真是很感傷~~覺得很對不起他~~要不是當年去催生就不會造成他缺氧了~~或許今天的小豬不會這樣慢好幾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