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成長

2010100915:47

歷經好長一段時間,煒煒處在被欺負的狀態,當時的我每天提心吊膽

 

深怕一不注意就會發生不可挽救的後果,幾乎每天都是過著精神緊繃的日子

 

常常他還撐的下去,我卻已經搞到自己情緒崩潰,想起這些日子真的是惡夢

 

轉學以後,很慶幸的遇到人生中的啟蒙老師,一步又一步的敎他該怎麼應付這些情緒

 

一次又一次的伸出援手幫他擋掉同學的不認同,爭取他的生存空間,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但是還是熬過來了

 

很可惜的上了三年級不能在被這位老師繼續教導,同學們各自分到不同班級,我對煒煒要再面對新環境擔心不已

 

脫線的煒煒第一天上課就走錯教室真是三條線啊!

 

很幸運的~~新班級與新同學和煒煒相處都很愉快,很快的就打成一片讓我心中的擔心終於能夠放下

 

本來煒煒上課都由媗爸載到學校附近,再讓他步行到學校,下課時我都會去載他下課

 

有一天他要求我放學時可不可以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我覺得也是該讓他認識家裡週遭環境的時候

 

我答應他了,自此以後他都與同學步行回家,我可以放心的載媗媗順便帶她去逛逛

 

媗外公中風那天我急著趕回去娘家載媗外公看醫生,於是我問煒煒能不能自己走去上課?

 

煒煒說可以,從此以後煒煒上下課都不用我擔心了~~

真是感動~~~

 

每天放學回到家時,吃點點心就把垃圾收好準備倒垃圾,倒完垃圾回來時就把外面的衣服收進來分類好

 

吃完晚餐時,洗碗的工作也是煒煒必須做的,雖然碗總是洗不乾淨

 

不過短短的時間進步了好多,我真的很欣慰,至少你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不會

 

至少你現在懂得表現情緒,也會想要嘗試很多事情,媽媽叫你去巷子口買白飯也懂得怎麼買了

 

雖然我是嚇的皮皮挫,不過當煒煒順利的把飯買回來時,我感動的心情真是不知怎麼形容才好

 

我終於等到你漸漸長大的一天,雖然你的腳步比別人慢好多,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煒煒,謝謝你~~你的成長讓我有多一點時間陪妹妹,你要繼續努力往前邁進唷!!你一定會越來越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