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2010031915:59

昨天早上去煒煒舊學校找心理諮商師做最後的結尾,諮商師也把這一年多的觀察整理出來跟我分享

 

再來要回去做諮商也很難有機會了,課業也很多,我想他也不太願意再回去吧!

 

她是一位難得的.用心的好心理諮商師,這是在這所學校我所感到唯一溫暖的地方,真的是非常感謝她

 

煒煒從完全拒絕大人進入他的內心世界,到現在可以與我分享他的心事,都是心理諮商師的功勞

 

這一年多煒煒也常常讓諮商師碰了軟釘子,常常治療到一半就不再讓諮商師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或是防衛心很重,怕他告訴諮商師的秘密說給我聽而有所保留的防衛著任何事物

 

諮商師很用心的用盡心思,想盡辦法的去改變煒煒對她的觀感,真的努力好久~~~~

 

努力了半年漸漸有了轉變,煒煒終於肯接受我們的關心,肯對我們說出他遭受到什麼樣的對待

 

也終於認清這些認對他的捉弄是真的不友善,而不是單純的玩而已,不再是一廂情願的以為挨打就會得到友情

 

這段日子他成長許多,從無法接收到我們給他的刺激,到現在能夠完整表達他不高興的情緒

 

這是讓我感到非常高興的事情,雖然過程是這麼的悲慘與辛苦,不過也算是個磨鍊吧!!

 

我不喜歡讓孩子亂花錢,所以從來都沒有給過煒煒零用錢,沒想到這卻變成他被攻擊的的理由

 

同學都笑他沒有錢,煒煒很乖從沒有跟我抱怨過,也沒有跟我要過錢,更不曾跟我提過這件事情

 

他都默默忍受下來,吞下肚子裡,要不是諮商師告訴我,這輩子我永遠也不會知道有這麼一段讓人心疼的記憶

 

他告訴諮商師:我不是沒有錢,我都把錢存起來而已,我不想要亂買東西,連諮商師聽了都覺得好心疼他

 

我聽了真的是猛掉眼淚,我心好痛~~煒煒....對不起,媽媽的以為對你好,卻害你被人取笑

 

沒有帶錢去學校巴結同學,所以就沒有朋友嗎??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交也罷

 

昨天傍晚下課時,煒煒哭喪著臉回家,他說他上課說話被記所以罰15元,說著說著就哭出來

 

看他哭的好傷心真是讓我好心疼,我笑著告訴他,好了別哭啦~你哭錢也回不來啦!是不是?

 

煒煒瞪著大眼睛說:可是你不會生我的氣嗎?我剛剛跟xxx說我很怕回家時會被我媽罵,很害怕

 

然後我肚子又好餓,可是身上又只剩下5元,他就借我10元買麵包吃(該不會邊吃邊哭吧)

 

唉~~心裡真是覺得對他有點愧疚,我對他真的是嚴格了點.但是還不至於像把他吃掉吧?真是傻孩子

 

我告訴煒煒說:下次記住教訓就好啦~~不然你就沒有零用錢了,窮到你自己呢!煒煒用力點著頭

 

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那種感覺很奇怪,形容不出來有點想哭又哭不出來,又在ㄍㄧㄥ了吧!!

 

現在我怕他跟人家與眾不同,都讓他在身上帶個20元,不一定要花,但是以防自己想買東西時可以用上

 

真的不想再讓以前那樣的話再度出現傷害孩子

 

煒煒~~媽媽也很愛你的,雖然很兇,但是對你的愛沒有比較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