煒也會憤怒了

2010010621:01

昨天就發現煒右下巴有一小點瘀青,但是我都以為是他沾到墨汁,還叫他去清洗乾淨

 

這幾天因為忙著媗媗的事情,比較沒有時間注意到其它孩子的情緒反應

 

今天晚上看到煒右下巴的那點髒髒還是存在,近看才知道是瘀青,我問他是怎麼了?

 

他支支吾吾說是撞到牆壁,我淡淡的說:撞到牆壁不是一點的的形狀,願意告訴我就說,不願意我也不免強

 

後來~~~他怒氣沖沖的跑來說:媽~~~下學期我要轉學......

 

我愣了一下,我問~~跟這個瘀青有關係吧?又是同學打的?煒停頓一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耶~~~

 

我說就把你所知道的說出來呀!他說他不知道說錯了什麼話吧~還是說了他同學不喜歡的話讓他同學生氣

 

他同學就踢他的餐盒,餐盒飛起撞到煒的下巴才會瘀青,同學們要煒回來不可以說,不然會害到這個同學

 

我知道以後也沒有特別生氣了~~因為說了這麼多次,改善的也不是很多,換個環境會比較好吧

 

但是我卻有種感到高興的感覺,因為煒會表達出憤怒的情緒了,不再是把情緒放在心裡面悶著

 

他會把不滿的情緒表達出來讓我知道,這是值得我高興的

 

做了2個學期的心理輔導還是有成效的,終於讓煒可以成功的表達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