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幫我們

2010032213:54

「請幫幫我們」! 父欠債子PO文賣便當

TVBS 更新日期:2010/03/20 14:07 廖宗慶

桃園縣一名19歲的高中畢業生,2年前,父母因為生意失敗,積欠數百萬元債務,看著家人因為債務問題傷透腦筋,父親甚至一度想不開,他為了還債,和家人合開了49元便當店,也在網路上PO文,請網友幫忙買家裡的便當,早日還清債務。

便當少年簡敬和:「當初看到爸爸有輕生念頭的時候,哽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到父親因為債務問題,差點想不開,19歲的簡敬和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簡敬和:「債主找上門,說要斷手斷腳,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憶當時債主找上門討債的畫面,簡敬和無法忘懷!2年前,家裡做金紙生意被倒貨款,積欠近4百萬,龐大的債務壓得父母喘不過氣,甚至讓父親有輕生念頭,但不忍心連累小孩的簡爸爸,決定另尋出路開便當店。

少年父親:「(秉持)對我們的便當有信心的理念,我會重新開始。」

秉持著不放棄的信念,簡家人努力開發新菜色,半個便當盒大的雞腿、3樣青菜和一大盒白飯,只賣49,但生意始終沒起色,簡敬和於是上網PO文,希望能用網路的號召力,讓大家來買便當,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債主登門嗆斷手腳 孝子PO文賣便當盼還父債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3/20 17:01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孝子簡敬珉,兩年前因為家裡生意失敗,積欠近四百萬債務,為了幫爸媽還債,簡敬珉不但到加油站打工,下班還得到店裡幫忙,還和兩個弟弟在網路上po文,希望大家多來光顧。由於爸爸曾因欠債出現輕生念頭,為了減輕家中經濟,簡敬珉不管說什麼也要咬牙苦撐,盡快還清債務。

「當然很捨不得啊!尤其當初看到爸爸有輕生念頭的時候,我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家中先是積欠百萬債務,加上爸爸又企圖尋短的打擊,外表堅強的啟英高中簡同學,一想起家中的困境,難過得再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簡敬珉表示,「又發生債主找上門,又聽到說會斷手斷腳,我也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只能盡力幫忙家裡。」抹去淚水、強打起精神,就算再苦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平時到加油站打工的他,下了班還得趕回家幫忙。

兩年前,簡敬珉家中經營的金紙生意被倒了400萬貨款,龐大債務頓時成了家中重擔;為了改善家計,爸媽開了間便當店,而原本就讀汽修科的簡敬珉,最後轉唸餐飲科就是希望能讓家中的生意好轉。

簡爸爸表示,「不惜任何成本,優惠給顧客,像這種便當才賣49元,希望有一天我會重新開始。」談起兒子的孝順貼心,簡爸爸也忍不住流下眼淚。

為了吸引客人上門,便當店4種菜色配上主菜的便當更是不惜成本只賣49元;如今簡同學就快要去當兵了,擔心家中生意沒起色,和兩個弟弟在網路上PO文,希望大家都來買便當,讓全家人早日脫離負債困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沈瑾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