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的壓力

2010033115:32

昨天對煒煒發了一頓脾氣,原因是他動作太慢,每天放學回家時已經快接近倒垃圾時間

 

 

他卻還慢吞吞的東摸摸西摸摸的,常常來不及收垃圾,有時候我乾脆替他收好垃圾和衣服在出門載媗媗下課

 

 

可是我做好這2樣工作了,他卻還能夠拖拖拉拉的浪費時間,讓我回到家時看不到他完成該寫的作業

 

 

而且還在偷看線上遊戲的課外書,我實在快要氣死了,功課都趕不上進度還有時間看遊戲書籍

 

 

我不要求你功課多好,我只要你對自己負責任,考試考不好會被處罰不是嗎?為什麼不早點作準備呢?

 

 

頓時一肚子火氣就上升,批哩啪啦罵了一堆,眼淚也不爭氣的滴滴答答掉下來,覺得好累好累啊~~~

 

 

每天每天重覆著一樣的工作,每個人有該盡的責任,為什麼煒煒你這麼大了卻還不懂得要好好把握住時間?

 

 

妹妹這時候很需要我,我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來陪她,可是你卻讓我花更多時間在你身上,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皓皓看不下去也教訓了煒煒一頓,要他做好時間管理,這星期他也考試不用夜間輔導,能夠幫他分攤一些

 

 

皓皓要我別那麼ㄍㄧㄥ,煒煒事情不做好就罰他假日不准玩電腦好了,我也知道這個道理

 

 

可是看他散散漫漫,自己就是會渾身不自在,整個情緒就會抓狂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分配給2個小小孩,煒煒也算小小孩吧有時候真是會把自己搞瘋掉,最怕下課時間

 

 

                                             

 

雖然煒煒的發展比一般孩子慢了許多,也艱辛許多,更是吃盡許多別人所沒有吃過的苦     

 

 

不過現在我看到了他背後的彩虹,他正一步步努力的往他人生絢爛的彩虹走去

 

 

現在的煒煒真的進步很多,不在是以前自閉退縮的煒煒,受了委屈,被欺負了都會立刻說出來

 

 

即使我罵他罵錯了,他也會立刻替自己澄清,不在是以前那個悶葫蘆,讓我放心許多,或許他真的長大了吧

~       

 

昨晚我們母子兩坐在陽台剪指甲,我告訴煒煒:你知道嗎?我有個格友柏拉圖嫂很喜歡你,他叫我要替她抱抱

 

煒煒說:為什麼?他說你很善良啊~~他說你很像一個小菩薩,心存善念,被同學這樣欺負都不計較

 

 

煒煒說:我們老師說欺負人的同學以後會下地獄,我哈哈大笑:對啊~~讓他們嚐嚐被人家欺負的滋味

 

 

而且做善事的人才能夠再繼續當人,做壞事的人就要輪迴當豬啊狗啊的對不對?我說:對啊~~所以你是有福報的人喔

 

 

兒子啊~~如果你能把自己的時間管理好,媽媽就能夠常常有時間陪你聊聊天多好!

 

 

如果你能夠把自己的工作加速做完,媽媽就能夠常常有時間陪你說說話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