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皓生日快樂

2010070812:56



7月7日是皓皓20歲生日,感覺時間沒過很久,怎麼一轉眼你就20歲了?

 

 

 

 

回想當初懷孕時一直胃不舒服,以為是腸胃不好,我還吃了胃乳可是還是沒減輕症狀

 

後來媗爸問我月經多久沒來了?我算一算有2個多月了吧因為一向都不準時來,所以就不太去在意

 

媗爸要帶我去婦產科檢查,我不肯去,因為那時候沒有健保,做個檢查都要花個240元

 

不過媗爸的第六感還是覺得我懷孕了,硬要我去檢查詳細,我還是乖乖的去婦產科檢查了

 

我真的覺得媗爸大驚小怪,幹嘛浪費錢??可是檢查完以後我是驚喜的不得了,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可是對於當時19歲的我,真的很惶恐,因為單親家庭長大的我根本沒有人可以問

 

什麼事情都是一知半解,懷孕也不知道要補充營養,還是跟以前一樣有一餐沒一餐,淨吃一些垃圾食品

 

要生皓皓時真是痛苦萬分,我整整痛了三天才生,真是把我痛死了,媗爸的手還被我抓到瘀青

 

皓皓出生時非常的乖,不哭不鬧,餓了只是稍微哼一下而已,有時候我還會擔心他有沒有氣息

 

偷偷的掐他一把,看他有動靜才放心,沒辦法嘛~~第一次當媽媽就是這麼神經兮兮的

 

小時候的皓皓人緣很好,嘴巴又甜,看到年輕一點就叫阿姨,老一點就叫阿婆(台語)所以很得左右鄰居的疼愛

 

完全不怕生,出門也從來不哭鬧或是吵著要買任何糖果玩具,讓我獨自帶他時感到非常的輕鬆

 

時間就這麼快的流逝,從聒聒墜地到讀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彷彿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樣

 

以前你小時候總是盼望你趕快長大,時間真的已經到了10幾年後時,卻又覺得好捨不得

 

因為你不再是個小小孩凡事要依賴媽媽,需要媽媽提供意見,我是有點不適應啦

 

 

 

晚上我們去Dennis媽媽推薦的總舖師快炒店吃,明明就再三要記得帶相機,結果出門又忘記

 

所以就沒有拍到可口的美食照片與大家分享了

 

不過他們標榜一盤99元,對於我們家來說實在也不划算,因為一盤的份量都好少,我們只能一人夾一塊/口就沒啦

 

我們點的菜都是加辣椒去炒比較多,媗媗都不敢吃,不知道是餓還是怎麼樣一直盧,又哭又鬧的

 

差點破壞了氣氛,還好哲適時的哄她,不然我又要發飆了

 

媗爸還和皓皓以及哲3個人喝掉5瓶啤酒(玻璃瓶),很難得的是媗爸會跟他們2個開起玩笑.說說笑話

 

不然媗爸平時對孩子都好嚴肅,孩子們都跟媗爸很有距離感,難道酒是他們的橋梁

 

雖然菜色讓我不是很滿意,但是一家子這樣吃飯有說有笑真的好幸福,心裡真的好溫暖

 

本來吃完飯以後想去KTV唱歌,後來也沒去成,孩子心裡掛記著電腦啦,心裡覺得很可惜耶

 

去幫皓皓買蛋糕時,媗媗看到一個小造型蛋糕是哆啦A夢的,她超喜歡的,一直吵著要吃

 

我想她剛剛幾乎沒吃飯,就破例買一個她專屬的蛋糕吧~~還滿好吃的唷~

 

不過媗媗不吃奶油,我只能幫她把奶油吃光,真是肥死我了

 

 

今年9月你要離開家裡去台南當個大學新鮮人了,出門在外凡事要小心,即使打工也要注意身體喔~~

 

最後祝皓皓生日快樂,心想事成,也恭喜你推甄成功唷~~希望你每天都是幸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