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孩子妥協

2010071511:02

這幾天媗媗總要求我帶她去吃早餐,吃早餐享受親子時光當然是好事

 

 

可是小妮子只愛點了餐點卻不吃,常常要我幫忙吃掉她點的餐點,讓我撐到快吐

 

好幾次我都警告她,去學校吃早餐就好了,因為起床就有喝牛奶了,應該不會餓的很厲害

 

去學校做個運動在吃早餐剛剛好,偏偏媗媗一直說她好想吃哪裡的早餐,我們又換了一家早餐店吃

 

今天早上我告訴過她只要再一次不把餐點吃完,我一定揍她一頓,她點頭說知道,所以當然還是要去早餐店吃

 

媗媗自己要求要吃荷包蛋+薯條還有一杯紅茶,我吃一個豬肉漢堡加蛋

 

上次吃荷包蛋時,老闆在荷包蛋上淋了滿滿的醬油膏,吃太鹹對腎臟不好,這次我就請老闆不要+醬油膏

 

沒想到媗媗看了沒醬油膏,竟然不吃我只好拿去櫃檯請老闆娘幫我+少許的醬油膏

 

這個老闆娘態度有點不悅的說:你自己說不要+的啊~~讓我真的有點不是很舒服耶~~多一個動作而已有關係嗎?!

 

所以我也不介紹這家早餐店在哪了

 

加了醬油膏以後,媗媗還是吃得很慢,一直想要喝紅茶,我告訴她:沒把點的東西吃光絕不給你喝紅茶

 

她知道這次我好像是認真的~~就慢慢的把蛋吃掉,為了獎勵她,我給她喝一小口的紅茶,她想喝很多口~~我立刻把紅茶收走

 

我要讓她知道我說出來的話就是要做到,不能每一次都打折扣,吵著要吃什麼就給什麼,

 

即使她沒完成答應我的事情,我也沒關係,這樣下次一定會更變本加厲的騎到我頭上

 

我已經吃完漢堡看報紙很久了,媗媗的薯條根本都沒動到,眼看已經快要8點45分了,我一直催她動作快點

 

她只是把一根薯條塞在嘴巴裡,根本不想嚼,我告訴她你不把薯條吃完我不會給你喝紅茶

 

我話說完,她又要用哭的方式來表達不滿,我說:你可以哭,但是我不怕你哭,不要以為在外面我就不會打你

 

要嘛~~你就乖乖吃完,不嘛~~我就把紅茶喝掉,媗媗免強的吃了幾條薯條還是吃不下了

 

又要用哭的表示,讓我火氣更加上升,我再次警告她,你再敢用哭的我就直接把你丟在這

 

雖然知道這個方式不好,但是我真的是生氣了,最討厭她老是喜歡浪費食物,吃不下就不要老是喜歡到早餐店點餐點

 

媗媗聽我這麼說一直哭著說:媽咪我不要,隔壁桌一直偷偷瞄到我們這桌偷看,為了導正她的壞習慣,我不管別人怎麼看了

 

每次媗媗都仗著出門我會不好意思罵她打她,對我都予取予求,這個壞習慣不趁早改掉不行

 

我知道她吃不完,就叫她過來幫她把嘴巴擦乾淨,她以為可以喝紅茶了,很開心的要把杯子拿起來

 

我立刻把紅茶拿過來喝光光,媗媗錯愕的看著我,我也很乾脆的告訴她:我已經告訴過你了~~沒吃完早餐沒紅茶喝

 

媗媗想要哭鬧,被我狠狠瞪一眼,不敢亂造次,我立刻去買單,騎著摩托車載媗媗回家,

 

媗媗知道我真的生氣了,一直說她想去上課了,我叫她上樓罰跪,狠狠打她幾個屁股,

 

媗媗邊哭邊說:媽咪原諒我,以後我不會再浪費食物了,下次我不敢了,我要乖乖去上課了

 

知道她了解我生氣的原因和理由,我才擁抱她秀秀一下,然後載她去學校上課

 

她太聰明總會抓住我的弱點,知道我盡量不會在外面對她發脾氣,造就她在外面時常常講不聽,很番

 

這次我不再妥協,她吵著要去吃早餐,就是得把早餐吃完,不然就是乖乖去學校吃

 

我很討厭孩子浪費食物,我們有東西可以吃應該是要珍惜食物,而不是花錢是老大的心態,沒有吃完還不是倒掉,等於是把錢倒掉

 

孩子現在沒有糾正她,以後一定是照這個模式一直走下去,浪費習慣以後要再糾正是很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