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遇見的好老師

2010111019:44

煒煒自從轉學以後,不論自信或是學習方面都大大進步,讓我心中的石頭終於可以落下

 

三年級又遇到要重新編班,當時心裡好擔心不知道會遇到怎麼樣的老師?

 

很怕他適應不良會再度退縮回去,還好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現在的導師是個很有責任感的老師,一有狀況一定寫在聯絡簿上,讓我知道煒煒上課的情況

 

他也在班上有幾個特別要好的同學,這是以前所沒有的,讓煒煒每天上課都是抱著開心的心情去學校

 

當然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會有High過頭的時候,煒煒也是有帶傷回來的時候,我還是會擔心是否發生以前那樣的情形?緊張不已

 

煒煒告訴我他分得清楚同學是捉弄他或是跟他玩,請我不用擔心,而且他也玩的很開心

 

漸漸的~~我才比較習慣他偶而的傷痕

 

上星期五傍晚導師打電話給我,說煒煒跟同學在玩時,(同學抬他和繳)一個力道沒抓準讓他後腦著地

 

有立刻到健室量血壓和心跳,一切都正常,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後續狀況,雖然乍看之下不是很嚴重,

 

但是還是要小心為妙,要把它看成大事來處理,而且也對那幾位同學做了處分

 

接到電話時實在有大大的擔心了一下,不過既然老師說有先做處理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

 

本來是想請老師不要對同學們做處罰的,孩子們在玩難免會出點小狀況,不過想想還是等他下課看狀況以後再說吧!

 

煒煒回到家時我有仔細檢查,頭也沒有腫包包,行動.意識.談話都正常,我就放心許多

 

他也說同學比較瘦小,抓不住他才會放手的,應該不是故意的,既然沒事就好了

 

晚上6點多時,陸續有同學打電話來道歉,媗爸接的,那幾位同學都聲音顫抖著~~可能怕被我們責罵吧?

 

媗爸安慰他們:你們在玩難免會碰撞,煒煒沒事,以後要注意一下不要玩危險動作就好了,沒事了~~不要放在心上

 

我聽到同學打電話來道歉真的好訝異,老師在煒煒跌倒時有立刻通知我,並處理時,我就已經覺得很難得了

 

還要求同學自己面對自己犯的錯去道歉,真的讓我感到好感動

 

在現今的社會裡,很多老師都是能少一事就少一事,能不管就盡量不管,只想當個不沾鍋

 

有這樣盡責的老師真的是很少見了,也算煒煒的福氣吧~~來到這個學校很幸運的遇見2位這麼好的老師

 

真希望幸運之神能一直眷顧煒煒,高中時也能有這樣的老師與同學一起學習

 

再次謝謝老師的細心與盡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