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道德也要與學歷一樣高

2009100916:48

最近陸續看到新聞,內容是孩子不滿媽媽侵犯他們的隱私而告母親或是遺棄母親

 

看了這些新聞讓我真是感嘆不已~~~

 

當孩子聒聒墜地那一刻開始什麼沒被媽媽看過?竟然會為了隱私而去告媽媽一狀

 

或是因為財產分的不公平而把高齡的老媽媽遺棄(婆婆看到新聞不知道會不會擔心以後?)

 

出生開始媽媽把屎把尿~不辭辛勞的日夜的把孩子呵護長大

 

沒錢唸書想盡辦法貸款也要給孩子讀到最高學歷,父母常常是暗地裡為金錢來源傷透腦筋,這些事情那些孩子想過沒有?

 

出去外地讀書租房子住就說要捍衛隱私權,媽媽不可以擅自進入他的房間,知道行蹤或是其他事情,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懂~~

 

或許每個父母的心態不同,讓孩子們接受度也不一樣,不過因為媽媽的關心卻來告她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常常跟孩子們說~~你們到滿20歲之前別跟我說什麼隱私,我有保護你們的義務,我有義務要防止你們走入歧途

 

所以你們成年前,思想成熟前,我要督促你們的行為舉止,不過該給你們的尊重我都會有,

 

但是喜歡偷偷摸摸私底下進行不敢讓我知道的事情,就是不可以的事情,讓我知道絕對嚴厲處罰

 

我尊重你們,起碼你們也要懂得倫理道德,即使是父母與孩子的關係還是得有長輩與晚輩的分別

 

還好孩子們都算聽話~~也都很遵循著我所訓誡的話去做,也沒有反彈聲浪

 

看到新聞以後我突然想到~~如果那些母親知道他們的孩子有了高學歷以後卻是這樣對待他們

 

他們還會無私的奉獻,想盡辦法湊錢完成他們的學業嗎?

 

我省吃儉用,老公拼命的賺錢供孩子讀書,明年皓要讀大學了,學費一定會讓我們家喘不過氣的,那我們會考慮去貸款給孩子讀書嗎?這是我最近想的事情~

 

當然孩子都有辦理學貸,不過日常生活費用以及雜七雜八的費用一大堆,我想我們應該會手頭很吃緊吧~

 

所以有考慮可能皓上大學時要貸款~~~皓是說他要去打工賺學費,我又考慮了好多因素與問題~~~好煩人呀!

 

可是我們去貸款讓孩子唸書,以後孩子變成如何還是個未知數呢~我們辛苦讓他們讀的輕鬆,

 

到頭來像新聞報導的那些孩子不會想,倫理觀念都沒有,我們卻背負著債務........雖然我沒有奢望老的時候孩子養我們

 

我同學說的現代人要有自覺,孩子不一定會養我們,可能我們會在養老院當鄰居~~~呵呵雖然是句玩笑話,不過我不希望我們老時是背負債務狀態

 

我好像想的太遠了~~不過這也是很現實的問題~~~人是會改變的.......

 

如果因為讀書學歷高了~~不需要父母了,倫理道德本末倒置,那倒不如學歷低腳踏實地來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