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升學的壓力

2011031011:04

這陣子哲和煒煒都面臨要接近大考的日子,哲每天下課回到家都6點了,吃過飯就窩在房間看書,一看就到晚上12點

 

每天看得到他的時間就是吃飯時間,可能壓力太大,每天看到他的臉上都沒什麼笑容,總是疲倦的樣子

 

以前晚上常會和哲聊天,現在幾乎看不到哲的影子,連假日都是K書K一整天,真不喜歡這樣的氣氛

 

真怕還沒考試,他身體和心理都生病了很是心疼這樣的哲

 

煒煒是樂天派,天塌下來都有人替他頂著,感覺他都沒啥煩惱似的,我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個天兵昨天晚上才告訴我:媽媽~我們免試入學有3種方式,今天是最後一天要做決定,明天要交報名表了

 

蝦米??今天最後一天你才說而且報名表必須由家長簽名才算,他竟然還沒帶回家,我真是氣到快吐血

 

問他免試入學的3種方式是怎樣的方式,他竟然還說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該很狠敲他腦袋還是該哭好?

 

現在的教育方針改了又改,讓我真是無所適從,煒煒現在的高中入學方式跟皓皓&哲他們又都不同

 

可是又沒有宣傳,網路上資料又不是很詳細,我根本不懂免試入學是什麼?3種方式是要怎麼選擇,真是快急死了

 

我告訴煒煒,你只能選擇就近的學校念,餐飲.室內設計.廣告設計都不錯

 

煒煒現在學校有技藝班,他現在是上餐飲科,不過同學們都擔心他搞砸,都讓他在旁邊觀看.幫忙倒垃圾而已

 

煒煒自己也覺得餐飲對他來說沒有吸引力,他比較喜歡畫畫,所以考量往廣告和室內設計去考慮

 

昨晚煒煒自己在電腦前面找知識+,了解室內設計和廣告設計的不同,看他好認真在看資料,突然間發現原來他也在長大了

 

雖然還是那麼天兵,雖然永遠像蝸牛一樣慢慢爬,但是他也懂得要選擇人生的方向了

 

不過心裡還是擔心著,現在的高中生好可怕,高中學校也都好亂,煒煒能不能保護自己?很怕舊事重演

 

看新聞上高中升霸凌更可怕,心裡真是擔心死了,可是又不能不讓他去念

 

哀~~怎麼有那麼多煩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