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最好的財產

2011033022:21

今天人在台中時接到阿姨打來的電話,我最怕阿姨打電話給我,因為通常都是我爸身體有異樣

 

阿姨說我爸最近身體都很不好,整天昏睡,食慾也不好,走路也走不動,講話也無法清楚表達

 

她很擔心,可是我爸都不肯去看醫生,我爸只聽我的話,要我回去勸勸他,我立刻從台中趕回家

 

回到家看到爸爸懶洋洋躺在床上看電視,我問他身體感覺怎麼樣?他還騙我說很好啊~

 

真的想罵他,為什麼總是不愛惜身體不肯去看醫生?非得拖到很嚴重才肯讓我知道

 

我不管他肯不肯去醫院,我告訴他下午的門診一定得去,爸爸也只得乖乖的跟我去醫院

 

到醫院時,醫生問診爸爸幾乎都恍神回答不出來,都我代答,結果不舒服幾天我卻說成半個月,其實是3~5天

 

這個關鍵影響了他不能住院做治療調養,讓我有點自責~~不清楚就該問外勞或是阿姨嘛~~幹麻亂回答

 

然後有去照腦部電腦斷層掃描,倒是沒看出有溢血的情況,研判有可能是腦血管栓塞

 

醫生只能開藥讓爸爸帶回去吃,看看會不會有好轉

 

看爸爸走路也無法走的很順利,全身軟趴趴的,幾乎要我和外勞攙扶著才有辦法走,想尿尿也表達不出來

 

他又急又氣,我告訴他慢慢講沒關係,想了許久才說他想上廁所,於是外勞帶他去廁所

 

看了外勞攙扶他去廁所的背影感到很心酸,怎麼一轉眼爸爸就變的這麼蒼老?

 

我還沒有盡到孝心回報他,我還沒有能力讓他過好日子,他的身體卻一下子衰退這麼多

 

從小我就是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從不會餵奶.幫嬰兒洗澡.背小孩到成為稱職的奶爸,都是自己慢慢摸索來的

 

因為帶著我所以到哪裡找工作都被拒絕,三餐都成問題,常常有一餐沒一餐

 

因此還差點把我送進育幼院,離開育幼院時邊走邊哭,越想越捨不得又跑回育幼願把我帶回去

 

爸爸寧願省下自己的三餐也要把食物留給我吃,所以爸爸年輕時就常常胃痛而瘦巴巴,我卻是肥嘟嘟的一點都不像窮苦人家的孩子

 

不論再辛苦的工作爸爸都肯做,幫人採茶.採收鳳梨.幫傭.騎著腳踏車載米苔目.仙草叫賣,他都做過

 

只為了能多賺點錢給我過好日子,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愁過錢的問題

 

可是好日子過太多了就會忘本,我忘了我爸犧牲多少歲月吃了多少苦頭才把我扶養長大

 

16歲國中畢業後交到壞朋友,變的叛逆常常惹爸爸生氣,還曾經聽朋友的話而不肯回家

 

我爸哭了好久,到現在我還記得我爸流著淚要我別再出去的那一幕,我在心裡說過一萬次[爸爸,對不起]

 

還好後來我有回頭當乖女兒,不然不會有現在幸福的婚姻

 

婚後我爸不只要關心我,還要關心我的孩子,還常常金錢上的贊助幫我們度過最苦的日子

 

孩子們漸漸長大,我快要可以開始存錢,存錢以後就可以換我回報爸爸了,

 

爸爸卻中風了,因此身體狀況開始不好,看著他為自己身體狀況不好而心煩,我也覺得心疼

 

常常看他獨自坐在庭院曬太陽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悲傷

 

很羨慕格友小琦,她常常全家帶著父母一起出去遊玩,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以前我也希望能這樣帶爸爸出去玩,可惜他有空時已經不良於行,身體也不允許坐太久的車,

 

加上他也不愛離開自己的窩,要帶他出門玩根本是不可能,

 

我跟爸爸出門玩的次數不超過5次,想起來還真的滿傷心的

 

如果以前我懂得珍惜與爸爸相處的時間,常常帶他出去玩,或許現在就不會感到這麼遺憾

 

今天載爸爸回家以後的路上,我在車上想著~~~~~什麼是留給孩子最大的財產?

 

就是父母身體健康,不用孩子擔心,不會製造孩子的負擔,就是最大的財產

 

我跟媗爸都有個共識,要趁年輕時養生調養好身體,孩子以後才能無憂無慮衝理想與目標

 

爸爸你一定要好好保重,不要被自己身體打敗,我還需要你的關心,我還想當你的女兒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