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毒物

2011032919:32


 

媗媗最近喜歡拿筆亂畫,在學校把教室牆壁畫了一撇,老師擦都擦不掉,真是很不好意思

 

回家我有警告媗媗以後不可以在這樣,媗也說以後不會再犯了

 

上星期五和煒煒在樓梯爭誰先上樓而跌倒,趴在樓梯哇哇大哭,我不幫她呼呼......

 

因為早警告過她不可以跟煒煒在樓梯搶誰先上樓,很容易跌倒會受傷

 

媗的同學才因為在家裡從樓梯上摔下縫了一針,哲小時候也因為跌倒敲到樓梯縫了10幾針

 

這些都跟媗說過了,卻老是愛跟煒煒在樓梯口起衝突,真是又氣又怕

 

星期六從阿里山回到家時,媗媗又在樓梯口推煒煒不讓他先上樓,煒煒也很皮不肯讓妹妹

 

當時我就快抓狂打他們兩個了,差了11歲還能吵架真是受不了

 

後來兩人跑到房間拿白板筆畫畫,可是媗媗卻拿白板筆畫自己的臉,煒煒制止她不可以,小妮子就偏偏要唱反調

 

我看到媗的臉時真是會暈倒,現在的筆成分裡都有一些化學毒物[甲苯][鉛]等等添加物,

 

光是聞就有可能中毒,媗還拿來畫臉上,中毒可能傷及智能或是肝腎受損,或是影響生長

 

讓我火氣都上升,狠狠罵她一頓,並叫她去浴室照鏡子看有多難看,也告訴她筆有毒不可以畫在身上

 

媗媗都說懂也答應不會再犯,以為她真的懂我在生氣什麼?

 

沒想到不到1分鐘媗又用白板筆畫自己的雙手,氣的我要動手打她肩膀,媗害怕的蹲下剛好臉蛋挨了我那一下熊掌

 

小臉蛋上紅紅的痕跡讓我好不捨,可是又很生氣她怎麼都講不聽?

 

現在文明的產物真的讓我又愛又怕,玩具也都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幾乎都不敢買給她玩

 

彩色筆也幾乎都是大陸制,打開味道都又濃又嗆,聞到就覺得頭暈快窒息

 

蠟筆也含鉛很重,橡皮擦也是,到底我們還有什麼選擇可以用的安心?

 

有一種神奇海綿,不知道大家用過沒?一塊白色像洗碗海綿一樣,聽說那也是浸泡有害的化學藥劑做成的

 

對身體傷害很大,不能拿來用在接觸到吃.喝的物品上,我還買一大堆呢

 

今天老師又說媗在學校拿小朋友的印章蓋的花花綠綠,這次她不敢蓋自己的手,換蓋印章的木頭上

 

還把置物櫃通通都蓋了各式各樣的印章讓老師看了頭暈只差沒昏倒

 

被老師叫去罵一頓並罰站,明明知道不可以做的事情怎麼還偏要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