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腸V.S懦弱

2011040714:28

昨晚煒煒問我:媽~我的臉色是不是很不好?我問:為什麼這麼問?我覺得還好呀~

 

煒煒:我們xx老師上星期說我臉色很不好,好像吸毒的

 

我聽了非常憤怒的叫他把聯絡簿拿來,我要寫聯絡簿問導師,xx老師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煒煒嚇到了一直不肯把聯絡簿給我簽名,他還說:媽~~不需要把事情鬧那麼大吧?

 

我更生氣批哩啪啦開口罵:就是你這樣懦弱.怕事的個性才會在之前的學校被同學打到受傷還不肯講

 

就是你這樣軟弱才會讓我不敢去學校找同學與老師理論,我都要顧慮你的感受

 

你有沒有想到媽媽在家裡有多擔心你?常常看到你身上的傷痕,你總是騙我跌倒或是自己撞到

 

我最怕電話鈴響~~怕聽到的是你出事了,你懂我的心情嗎?!我有多久沒睡好覺你知道嗎?兔子帮QQ表情图片大全05

 

要不是你怕事,我早就把事情公開,讓大家知道她是怎樣的老師,睜眼說瞎話,明知道你被欺負卻當作沒看到

 

要不是你一直原諒那些同學,我早就要他們受點懲罰,知道別人的傷痛有多痛

 

去學校要老師給個正面回應卻是推託你也有還手,難道要像個沙包一樣被打死嗎?

 

我氣到口無遮攔的罵一頓,煒煒安安靜靜的不說話...............兔子帮QQ表情图片大全12

 

後來我問他:你知道媽媽為什麼生氣嗎?他說:我知道你氣我個性太軟弱,老是怕事情鬧開

 

我說:我是氣你每次都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每次不是你的錯都認為只要忍一忍就好,即使被打被罵被利用都笑笑帶過

 

不希望也不願意你受傷害,更不要你一再傻勁的退讓,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不是要你像鬥雞一樣小事情就要跟人家吵,但是也不能因為怕事情鬧開覺得丟臉而一直退縮,這樣只會被那些人更以為好欺負

 

講完後媗爸找我出去買麵包,車上他說:孩子個性單純好脾氣不願跟人計較,你也別把他罵的那麼難聽

 

孩子有他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不要過度干涉他的作法與想法

 

我說:我只是氣不過老師說這句話很不像樣,煒煒雖然功課不好,頭腦不好,但是品行卻不容侮辱

 

加上想到他以前也是被人家辱罵都笑笑的不還口,當作沒聽到或聽不懂

 

可能老師只是一句開玩笑,煒煒也說老師是開玩笑的,但是我卻把這句話放大,很難接受這樣的玩笑

 

真的不知道他的個性這樣是好是壞?到底是好脾氣還是軟弱懦弱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尤其看到最近的霸凌新聞讓我更憤恨不平,讓我脾氣一下衝上來兔子帮QQ表情图片大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