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回憶3

2012022211:44

2012/02/05~~2012/02/09

 

因為最近往生的人太多了,禮儀社case接的手軟,竟然忘了敎我們到靈堂時該做什麼,

 

我也很笨,也不知道該去問人家,每天到靈堂前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傻傻的在靈堂前發呆2天,為了此事每天跟媗爸吵架,吵得都快翻掉桌子了

 

我希望的是在這幾天可以盡我所能為爸爸做盡我可以做的事情,媗爸卻老是要我相信專業

 

問題是他們case接的太多,小細節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到,只顧到大一點的事情

 

後來媗爸說:我想爸爸也不希望我們在此時吵架吧?我們只要盡心盡力就好不是嗎?

 

我還是無法釋懷,不願接受他的看法,繼續冷戰好幾天

 

以前對於殯儀館總是覺得陰森可怕,會畏懼這個地方

 

直到爸爸往生了,每天在這裡出入,發現這裡其實很莊嚴,並不陰森

 

也可能是自己的親人,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好懼怕的吧?

 

因為不懼怕這裡,所以會到處觀察別人在做什麼,看到隔壁的家屬忙著摺元寶、蓮花、衣服、褲子

 

我上網去查資料,才懂得要幫爸爸摺108朵蓮花,蓮花摺法還是我去金紙店買金紙問來的

 

感謝金紙店不暗槓撇步,買一包蓮花金紙材60元也肯敎我摺法

 

還好我跟皓皓手腳夠快,可以趕上3天內摺完108朵蓮花,繼續又趕工摺元寶

 

只希望在爸爸最後的日子我可以把所以對於往生者有好處的都奉上

 

也感謝小婷抽空打電話給我,安慰我,敎我ㄧ些常識,該怎麼跟爸爸與燒金紙時該說的話

 

也謝謝冠嬑麗萍抽空來給爸爸上香,感謝秀鶴還撥空來幫忙我摺元寶,謝謝你們!

 

媗爸的朋友輔導長耿明阿斌儷騰都從台中下來幫忙,你們的好我謹記在心

 

很多朋友都勸我要跟我哥說爸爸往生的事情,可是我真的不願意跟他說話

 

去年爸爸病重時,大嫂都說這麼明白了,該誰負責就誰負責,他們是不會管爸爸的事情的

 

媗爸很生氣的回大嫂:『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以後我不會再打電話給你了。』

 

現在要我在打電話去給我哥不是很怪嗎?可是實在很多人勸我,我退讓一步用傳簡訊的可以吧?

 

傳了簡訊沒有任何回應,也沒有回傳給我,不想回應就算了,我已盡了我的告知義務

 

然後我在爸爸靈堂前擲杯,問他需不需要告訴三哥爸爸往生的事情?爸爸沒有允杯

 

我又問需要告訴鄉下的親朋好友嗎?爸爸給我聖杯

 

鄉下親戚我根本都不認識,真不知該從何聯絡起

 

只好找爸爸的電話簿裡隨便找個名字有點眼熟的電話看看,結果打去的第一個親戚是我的堂叔家

 

堂嬸接到電話時,我告訴她我是誰的女兒,她很冷的問我有什麼事情?

 

我聽到這麼冷的口氣真是接不下話,但還是告訴她我爸已往生,她竟然只說:『我會告訴我老公』

 

也沒問任何聯絡方式,也沒說其他的話,讓我懷疑我真的找對人了嗎?

 

真的有點受傷,我問自己該繼續通知下一個嗎?考慮一個小時又拿起電話聯絡第2個親戚

 

這個也是堂叔,但是堂嬸的態度給我就不一樣,我告訴她:『爸爸已往生。』

 

堂嬸聽了很訝異問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並提到我哥有回去說一些是非

 

說『我不肯我哥去看爸,我把我爸錢挖光光,並把我爸丟到養老院,每次爸看醫生時我都還跟我哥拿錢』

 

總之可以把我說多壞就說成多壞,反正我又不可能回去找他們對質,因為我根本都不認識

 

難怪另外一個堂嬸態度那麼差,原來是我哥早就回去故鄉亂放話了

 

聽到時真是氣的半死,為什麼一件孝順的事情都沒做的人竟然還敢亂說話

 

就算是同父異母的妹妹也不至於要相害吧?!當兒子的沒盡到孝順的責任還好意思顛倒是非

 

媗爸知道我哥回去亂講話的事情以後,告訴我別在意這種事情,反正爸爸往生了以後也不會再往來了

 

好不容易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晚上態度惡劣的堂嬸又打電話給我

 

一接起電話問我這裡是不是南投?我說是,她說『我是你下午打電話過來的那個

 

我ㄧ聽就知道是態度不好的堂嬸,我還尊稱她一聲堂嬸,結果她連答都不答,

 

直接說:我老公要跟你說話,堂叔跟我講電話時我還是禮貌稱呼他為叔叔

 

哈!不愧是夫妻,一樣不屑我的稱呼,問我說:現在是怎樣了啊?聽到這句話真是有點無言耶~

 

我耐著性子告訴他:我爸2/4往生了,他冷冷的也沒有太大的驚訝或不捨

 

又問:『是在哪裡往生的?』問這話真奇怪,突然想起我哥有說過我爸被我丟去養老院的事情

 

他可能以為我爸是在養老院往生的吧,真是可笑到極點

 

我說是在醫院,他住加護病房住了23天,堂叔也沒有關心說生了什麼病

 

又問:在哪裡辦的?我告訴他在殯儀館,是我爸生前交代的,他說:『你爸不是有買塔位了?

 

以後燒一燒放在靈骨塔就好了不然還要怎樣?聽到這裡我真是快對他發飆了

 

不關心就算了,冷淡也算了,還需要一付沒什麼了不起的口氣嗎?

 

我又沒要他付一毛錢,他是在機車什麼?講的好像在丟垃圾一樣,真是令人幹醮

 

話鋒一轉竟然問我有沒有勞保?我回答沒有,他竟然好意思跟我開口:『那你讓我們領啦』

 

『讓你們領?你是誰啊?又不是他老婆也不是他子女怎麼領?』我口氣明顯不悅

 

堂叔還繼續白目的說下去:『對啦!是要給你三哥領的啦,反正不領也是白不領,政府的錢咩!以後領到在一起分』

 

真是夠了,說來說去就是要錢嘛!喪葬費我都不在乎了,會去要分你這區區幾萬元的勞保喪葬補貼嗎?

 

『我三哥10幾年沒跟我爸聯絡了耶,我還讓他領錢?』我音量拉高

 

堂叔也不管我說什麼,又繼續說:你有沒有跟你大哥說?我說我有傳簡訊了

 

他竟然斥責的口氣怎麼可以用傳簡訊的?他說他不知道這件事。

 

我說:『當初我哥有說過他不會管我爸的事情,我打給他還有什麼意思?

 

堂叔說:『什麼意思不意思?你去拿紙筆來抄你哥電話,現在打給他』

 

哇靠!!當真以為他是誰啊?我會聽他的話喔?我跟他說:『我不要抄也不需要打』

 

他有點下不了台,以為我會敬畏他是堂叔而聽從他的話嗎?他突然接不下去

 

又說:『不然你打給你二哥,我說我又沒看過他,他是誰啊?我又不認識他、我為什麼要打給他?

 

堂叔說:『你打給他,我自然就會帶他去了』

 

我很稀罕他來嗎?真的是很笑話,後事我都自己攬起來辦理了,還在乎你們來不來嗎?

 

『既然你都知道了,你去聯絡就好了啊!那是你們的親戚耶!』話不投機半句多

 

跟這種人講話真是有失我的格調,一再提起我要把勞保的喪葬補助給他們領,一再的規定我要怎樣做

 

還虧我爸以前當他是好兄弟呢!我爸一往生什麼都不是了,更讓我明白一句話

 

【人在人情在,人亡人情亡】這句話說的真是很貼切

 

更好笑的是,我哥都知道我爸往生了的事情,連頭七那天也全部沒有出現,儀式中捧斗的是皓皓

 

堂叔不是說過他有告訴我哥了嗎?要賴說沒收到簡訊,但是堂叔也親口告訴他了還想賴不知道嗎?

 

唉....看破吧!本來就不期待他們會出現的,反正是他們造的因,果也要由他們自己去承擔了

 

我是嫁出去的女兒,能做到多少就做到多少了

 

爸爸~別遺憾,就當你只有生一個女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