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回憶1

2012022012:34

101/02/02

 

今天是爸插管的第21天,因為晚上的會客時間剛好是吃晚餐時間,忙完一切再趕到台中時間太匆促

 

早上1030分可以進入加護病房探視,所以我們只能在早上的時間去探視爸爸,

 

我都習慣提早到醫院,等待的時間總是好漫長,乍看到爸爸時我嚇一跳,滿口的血,

 

我很緊張的呼叫護士小姐,護士小姐不慌不忙的來到病床,我請她看看爸爸怎麼了?

 

護士說爸爸因為肺炎造成微血管破裂,所以常常會有血痰這是正常的

 

但是鮮紅濃稠的血在於我眼裡真的不正常,我心疼我不捨,眼眶又溢出淚水

 

醫療真的好不人道,病患時時刻刻都在受折磨,家屬心裡都像刀在割

 

是不是每天都看慣了病人的病態病情,所以每一樣在他們眼裡都是正常?

 

今天主治醫師來巡訪,他跟我解釋爸爸的病情算是滿嚴重的,肺炎要控制到哪個程度很難說

 

但是最主要是腎臟衰竭指數已經5.9,必須要洗腎,但是洗腎也只能延長軀殼的生命跡象【少許】時間

 

要他恢復以前是不可能的,而且是多重器官衰竭,可能再撐也不是很久,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醫生的話我們都懂,也早有心理準備,爸爸的身體狀況我們也都清楚

 

我們請示醫生可否幫爸爸拔管,說出這句話時眼淚忍不住潰堤,止不住哭聲,覺得心臟好像有東西壓住一般的痛,痛的我身體直發抖

 

醫生安慰我要我看開,[生命就是這樣,有生有死,要讓他早日脫離痛苦有尊嚴的離去,而不是用機器維持多幾天,這是對病人折磨也是對家屬折騰]

 

我都懂,我都能認同,但是看著最親的爸爸即將離我而去,怎麼能不痛?

 

媗爸要我不可以哭,我哭了我爸會捨不得我放心不下我,要堅強起來,可是真的好難!

 

醫生離去後,我握住爸爸溫暖的手,想再次留下回憶,想永遠把爸爸的溫度記在腦海裏

 

撫摸著因為腎衰竭而水腫的四肢,輕撫著他腫大的臉頰,淚水怎麼一直不聽話?模糊我的視線

 

好痛好痛無法形容的感受,卻必須壓抑著不能哭出聲音,不能讓爸爸知道我的不捨

 

媗爸叫我看爸爸眼眶四周有淚水,我看著爸爸的表情似乎在哭,我告訴他再忍個幾天就不痛了

 

神明會來帶你去,你要好好的跟著,別再掛念我們了~我們都會照顧自己的

 

說也神奇,爸爸好像聽的懂我說的我似的,臉上的表情竟然漸漸露出安詳的的樣子

 

我知道爸爸也同意也希望這麼做,在他失去說話之前就曾這麼說過,當他病重時千萬別讓他拖磨

 

真的有這麼一天了,我必須遵照他的意思去做時,卻是百般痛苦

 

心裡暗自的對爸爸說著:爸爸~謝謝你讓我長這麼大,幫我把關找到這麼好的老公,

 

謝謝你一直把我們家放在心上,謝謝你到失去一切意識之前還掛心著我們

 

希望下輩子還可以當你的女兒繼續孝順你,繼續跟你耍賴撒嬌

 

離開醫院以後,我在車上放聲大哭,我不想要看爸爸痛苦卻又不想失去爸爸,為什麼要給我這麼艱難的課題?

 

 

 

101/02/03

 

今天去醫院探視爸爸,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爸爸眼睛睜的大大的,似乎在等著我們來看他(自己假象也好)

 

看到爸爸,想到可以看到爸爸的時間也不多了,我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又想到媗爸說的話不能哭,我努力把眼淚逼回去,雖然鼻涕流了一大堆

 

輕輕撫摸著他的額頭,像是哄著小孩子似的,感謝神明保佑沒讓他樣貌改變

 

雖然全身水腫,但是樣貌還是一樣的慈祥,爸爸很愛面子,一定希望帥帥的離去

 

[~在忍耐一下喔~等煒哲回來你就沒病沒痛了喔~]

 

我知道爸爸病情衰退那麼快是因為絕望,心有不甘,怨恨那幾個人

 

因為怕爸爸怨念很重,從頭到尾都不敢提起有關於越南女人的事情,不希望他撐那口氣想報復

 

只希望能跟著神明佛祖一起走,成仙修行都好,不要留戀在這世上繼續受苦

 

每天跟爸爸說話總是鼓勵他凡事放下,一切都會太平的

 

當然我也會怨恨那些加害者,但是我相信老天自然有公道,那些人等著天去懲罰就好!

 

媗爸在另外一邊跟他說話,我爸眼睛竟然在找尋聲音的方向,頭會慢慢的轉過去看

 

他到底還看不看的到?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清楚我們都陪在身邊

 

護士來確認我們是不是真的要拔管,我們給予肯定的答覆,並請求等煒哲回來時

 

子孫都在身邊時再進行,護士問醫生那邊,醫生也答應了

 

感 謝主治 醫師懂的病人的苦,懂得家屬的痛,讓醫療資源給予真正需要醫療的人

 

讓花再多醫療資源也無法醫治痊癒的病人有尊嚴的離去,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真正確切的時間真的立訂出來了,心裡想著真的要永別了

 

今天我很勇敢,我忍住了眼淚,笑笑的對爸爸說你快要解脫了

 

晚上好希望你能入夢來,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可是卻還是夢不到爸爸

 

早上醒來時有點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