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回憶2

2012022119:06

101/02/04

 

昨晚好難入睡,憂喜參半

 

喜的是爸爸要脫離受機器的折磨,憂的是真的是要和爸爸永別了

 

再也看不到爸爸了,再也摸不到他溫暖粗操的手了,想到這裡我真的好難過

 

昨晚睡前媗爸對我說:我一點都不覺得難過,我反而替老爸感到開心

 

他不用再每天受抽痰管這樣戳出血絲來,不用再因為腎衰竭而全身水腫痛苦

 

一切病痛都將結束,你怎麼還要不捨?你應該替他感到高興才對

 

說的容易,我跟爸爸是從小相依為命,沒有母親的疼愛與照顧,我更加依賴爸爸啊!

 

媗爸對我關心的話總是很刻薄,明知道他不是有心傷害我,可是我還是受傷了

 

中午等到煒哲坐高鐵到烏日,我們依舊悠閒的吃完午餐才去醫院

 

1點多全家人到了醫院門口我心跳好快,我很不想進去,很想逃避這裡,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步伐艱難的走進加護病房,我好怕看到拔管那一刻,怕看到任何爸爸的不舒服

 

結果是護士請呼吸治療中心的護士來幫爸爸拔管,護士請我們出去外面等,拔完管才會叫我們

 

爸爸拔管完時護士請我們進去陪在爸爸身邊,要再走進加護病房時,我心裡忐忑不安,很怕爸爸就此離開我們了

 

我們慢慢靠近病床,爸爸還是戴著一般氧氣罩,不過看起來比插著管子時氣色好多了,我們都圍繞在爸爸身邊

 

心裡竟然天真的想著,早知道氣色比插管時好,早就該拔掉了啊!多受這麼久的痛苦

 

我不會唸佛經,爸爸以前也不愛聽佛經,叮嚀過我不可以唸經給他聽,我只好打消念頭

 

我輕輕撫摸著爸爸的手:『爸,你現在沒病沒痛了喔!如果土地公來帶領你到城隍爺面前,你要乖乖的跟他走喔!城隍爺會帶你到佛祖身邊

 

爸爸轉頭過來跟我對望,眼神意外的有跟我對到焦距,我好高興,我覺得爸爸看得到我

 

媗爸也輕輕撫摸爸爸的額頭,要爸爸放寬心走,孩子們都大了,不用擔心,放心去佛祖身邊修行

 

爸爸因為腦部不正常放電,而導致臉部與肢體都抽筋,也就是所謂的癲癇

 

媗一直盯著阿公看,爸爸住進加護病房她就沒看過病危的阿公,可能被病情嚴重的阿公嚇到

 

她不說話也不叫阿公,只是靜靜的看著,很怕爸爸的離去會嚇到她,於是把她帶出去給外傭顧著

 

孩子們默默守在病房旁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阿公痛苦的過程應該深深烙在孩子們的腦海裡

 

過了一個小時,爸爸呼吸還是順暢,心跳101~140,血壓維持在152/52,護士小姐請我們先回家

 

我竟然偷偷的高興著,爸爸應該沒有那麼快離開,醫生不是說可能會有幾小時或幾天嗎?

 

本來我是打算在加護病房外等待的,可是又怕媗在醫院太久也不好

 

我們只好先回南投,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護士打來的電話..爸爸心跳、血壓都變慢了,要我們過去

 

我有點錯愕,剛剛不是都還很平穩的嗎?我們才放心的先回家呀!!全家急急忙忙的趕到醫院

 

到了加護病房,爸爸病床的簾子是拉緊圍起來的,

 

拉開簾子,爸爸的表情祥和的像睡著一樣,我以為只是生命跡象微弱而已

 

正想去摸摸爸爸而已,突然一聲尖銳刺耳的逼聲讓我轉頭看機器

 

當看到心跳、血壓都成一直線時,我當場愣在那裡,護士告訴我爸爸已於335分離開了

 

我還是哭了出來,好想大叫好想跳腳、我無法相信無法接受爸爸這樣離開

 

不是說好我們會陪在你身邊的嗎?為什麼我ㄧ走你就離開?為什麼?

 

我好想搖醒爸爸,叫他再看我們一眼,為什麼是這樣的離開,為什麼要讓我有遺憾

 

但是我不想摸爸爸尚有餘溫的軀體,我要記著剛剛正常的溫度,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媗站在病床旁邊看著阿公,用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我已沒有心力顧到她

 

媗爸親手摸摸爸爸額頭,告訴爸爸:『要跟著福德正神一路好走,祂會帶你到城隍爺那裡,引領你到佛祖面前,你要跟好不用掛記一切。』

 

護士要我們先聯絡好禮儀社,她先幫爸爸的大體清潔一下,感恩護士小姐的幫忙,謝謝!

 

我的腦子一片混亂,只能悄悄的掉眼淚,媗摟著我,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媗爸聯絡好禮儀社,速度很快的就到達載運爸爸的大體,媗爸還幫忙上擔架

 

我怕我會在爸爸面前狂哭,要煒哲和皓皓陪著阿公的大體一起回南投殯儀館

 

並叮嚀他們過橋過彎要記得告訴阿公:『阿公要過橋要過彎了你要跟好喔,我們要回家了。』

 

我們開車追逐著運載大體的車,延路狂飆145,沿途風景快速從眼前消失

 

看著大大的夕陽,美麗的像顆鮮橙,外面天氣好晴朗,我的內心卻如豪大雨般的狂下

 

為了怕嚇到媗媗我隱忍著不敢放聲大哭,但是眼淚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

 

媗一直很鎮定,沒有哭鬧,真的好勇敢

 

媗爸要我替爸爸感到開心,爸爸已經沒有病痛了,你看他的表情是那麼的祥和

 

這是爸爸一直要求的,你該慶幸你還能給他這樣順利走的機會

 

我問:『為什麼爸不等我們陪他最後一段路?

 

媗爸說:『你怎麼知道最後一段時間他是不是非常痛苦的離去的?我承受的了,你能嗎?

 

爸爸一定不想看到你不捨,才會選在我們都不在的時候離去的,你要懂他的心意』

 

之前聽同學說過,她很遺憾沒去看爸爸最後一面,所以我都謹記著不要錯過爸爸的時間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已經準備好要在他身邊陪他走最後的路,卻還是錯過了,好自責好難過,這件事情將會是我最遺憾的事情

 

回到殯儀館時,禮儀社的人已經在那等我們了,大伯也到現場協助我們

 

爸爸先送到停屍間,我們先在靈堂幫爸爸誦腳尾經40分以後,讓我用銅板擲杯爸爸有沒有到場聽經文

 

擲到聖杯確定爸爸有到靈堂前聽經文,我看到聖杯時卻止不住眼淚流下來,心裡說著:~我好想你

 

然後禮儀社帶我們到停屍間讓我們看爸爸的大體

 

他還是那樣安詳的模樣,只是膚色蒼白點罷了,接著把大體推入冰庫存放

 

當推進冰庫那剎那,我好想請他們不要把爸爸推進去,我還是不相信爸爸已經離我而去

 

我只是默默流淚,只是呆滯的跟著禮儀社到爸爸的靈堂談些細節

 

一切談完時,我們一如往常的去吃飯,沒人把情緒表現出來

 

回家時,我仍然像沒發生任何事情一樣,洗澡洗衣服

 

回房11點回房睡覺時,發現媗躲在房間角落默默的流了滿臉的眼淚,我嚇一跳:你怎麼了?

 

媗:『媽咪,我好想阿公,怎麼辦?』心疼她的懂事,拍拍她的背

 

我告訴她:『阿公去當星星了』摸摸她的頭

 

媗:『可是我不想要阿公去當星星,我想他時怎麼辦?』我說:『可以看阿公的照片啊!』

 

媗:『我不要看照片的阿公,我要摸得到的阿公,我要阿公再叫我妹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解釋下去,眼淚也跟著一直流,我抱著媗靜靜的哭著

 

『你要哭沒關係,但是不可以哭太久唷!不然阿公會聽到,那他就會停下來捨不得離開,那阿公去當星星的路就要走好久好久了。』

 

媗還是哭好久好久,那哭聲悲悽的讓我壓抑許的傷悲一湧而上,胸口好痛好痛,我的淚水也不停的流

 

好久的時間過去,終於止住了哭聲,我摟著她入睡,我告訴媗有話到夢裡跟阿公說,媗趕緊躺平要夢見阿公

 

其實我也好想好想爸爸,我也好想放聲大哭,讓我的悲傷全釋放出來

 

但是媗是個敏感的孩子,上次的傷害讓她偶而還會不安,我必須要偽裝堅強不能再讓她不安

 

半夜我難過的氣喘發作,無法入睡坐起來大口大口呼吸,痛苦的直掉眼淚

 

是因為呼吸困難而掉淚,還是因為思念爸爸?我也分不清楚

 

沒想到媗也爬起來,她說『媽咪,我睡不著,我還是想阿公』

 

趕緊鎮定住情緒,怕讓她看到我的傷悲,摟著媗,母女俩窩在一起

 

告訴她:『我們一起努力夢見阿公好不好?』媗點點頭然後就迅速入夢鄉

 

結果、、、、、兩個人都沒夢到,失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