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窩心

2008022014:31

老大每天下課以後趕忙吃完晚餐洗完澡,就去打工,下班都很晚了,真讓我心疼

過年時也沒放假,更沒雙倍時薪,讓我心生不滿這樣的制度,感覺有點吃虧

早跟老大說不要在這家做了,他說做習慣就好,不想換環境重新適應

自從放寒假以後,下班時間越來越晚,上班時間也越來越長,明明應徵的是晚班,卻假日也得上早班

我跟老公都不太能夠接受這樣的上班時間,孩子幾乎沒喘息時間

我每天都等老大下班以後(說是11點下班,常常11點20以後才下班)陪他聊聊天

這樣才能夠消化今天從早到晚的壓力與不愉快,不要把今天的不愉快帶入睡夢中

老大白天要背的功課很多,又要參加丙級檢定,而且是升學班功課也滿沉重的

前天老大也忍受不了公司的下班時間月拖越晚,反映給主管也沒用

他跟我說他也有考慮要換工作了,因為有主管跟他說在店裡有裝監視器,他覺得不受尊重隱私,我很支持他

然後聊起在段時間工作的經驗讓他學到好多,以前的他絕不說對不起.也不會主動跟不熟的人講話

對人講話也很衝(常被我罵到臭頭),非常怕陌生環境

有一次上班時,客人要點飲料看到是老大,就直接問另外一個工讀生在不在?他要給那個點

老大好尷尬,當時愣了好幾秒,事後他檢討為什麼客人會想要找同事點飲料,卻不願意找他?

他慢慢觀察同事的優點,慢慢的學會開口多問候,多跟客人講話,原來跟人聊天不是難事

要不是下班時間一直越來越晚,要不是有某些不愉快的事情,他真的很願意待在這裡繼續學習

聊天聊地既然到了凌晨1點了,我催促他快刷牙睡覺,明天還要早起呢

邊走上樓我跟他說:我這幾天都擔心到睡不著,老大竟然說:媽~我長大了,很多事情我知道該怎麼處理啦,不要擔心我

我聽了突然莫名的感動想掉眼淚,你真的長大了,竟然還會安慰我不用擔心你

這2個月真的學的滿多,孩子做人處事方面竟然有著這麼大的轉變,雖說很累得到的卻是金錢買不到的經驗

加油!希望你在背學貸的壓力時能夠學到更多的人生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