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哲的一封信

2008031215:23

Dear哲:

你下課回來總是會主動敎弟弟功課,幫我哄妹妹,還要幫我收衣服和倒垃圾

你下課回來看到我煮菜背著妹妹總會貼心的要我把妹妹放下來你要帶,真的很窩心,謝謝!!

晚上爸爸幫妹妹洗完澡,你總是會主動自己把妹妹的衣服洗起來,讓媽媽輕鬆許多

全家人都洗好澡時你也會主動的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洗,晾衣服的還是你

弟弟很依賴你,常常把你看書的時間耽誤了,有時候常常拖累你到11.12點,看你眼睛快瞇了真是讓我感到抱歉

妹妹這段時間很皮又很番,我沒時間敎弟弟功課,爸爸又常常要出門工作,哥哥也去打工,只剩下你幫我了

其實你的乖巧媽媽都知道,也很慶幸有你這樣懂事的兒子讓我好輕鬆

哥哥常常不願意做的事情,你都會撿起來做,我常常罵你把哥哥寵壞了,你總是笑笑

因為你的懂事與乖巧,很多事情都變成你在做,我常常告訴你不要認為吃虧,當作是你在學東西

很多事情哥哥不願意做所以他沒學到許多知識常識,你卻意外的收穫許多知識與常識,誰比較吃虧?

你這個年紀應該是很愛跟同學去逛街遊玩的,乖巧的你總是每週幫我打掃家裡,幾乎很少出門的

即使出門花錢也很省,花不到300元,不追求流行只買自己需要的東西,我對你的理財觀念很讚賞唷

記得小時候你是最常被我打的,常常犯錯玩危險性的物品,讓我嚇到心臟差點停止

我對你盯的非常緊,稍有差錯就是修理,一直覺的你怎麼這麼壞,其實不是你壞,是媽媽心態不成熟,哪個孩子不皮ㄋ?

爸爸經常跟你說比哥哥笨沒關係,你要多付出一點時間來努力,就可以跟哥哥一樣聰明了

你很懂事的把爸爸的話聽進去了,很努力的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足,國小四年級時開始功課都衝前3名的

後來的功課也都不用我再擔心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貪玩的時候而成績下滑,我罵你以後都能下次改進

讓媽媽真的感到很欣慰,你真的很聽話

小時候每當母親節時,你總會自己做卡片送我,悄悄放到我枕頭旁邊,其實媽媽好感動好開心好喜歡

但是媽媽太ㄍㄧㄥ了啦,總是不好意思對你說出口~謝謝       

上了國中以後你不再做卡片送我了,我還滿懷念你親手做的卡片呢,不知什麼時候還可以聽到你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你今年要學測了,很抱歉沒能讓你有時間好好的衝刺準備,你的模擬分數都不高

學測時間一天一天逼近,看你都沒時間準備,真是無法形容心裡的感受

你很上進也很努力,希望你能夠考上你的志願,雖然因為沒時間準備而差上一大段距離

但是盡力了就好,即使沒考上國立的學校我也有心理準備,雖然會有點小失望,但是畢竟環境沒能給你完善準備

希望你還是要堅持理想努力到最後,不要因為分數還趕不上就放棄,照你喜歡的去念,為你的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