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食物

2008060115:22

今天中午和爸爸約好要一起去吃牛排,我中壢的姑姑一家人要下來作客

 

結果中午12點到達大象牛排館時,老爸發現客服人員沒幫他訂座位

 

爸爸有點抱怨的碎碎念,我跟爸爸說沒關係啦等等就好啦

 

可能是我爸講話有很重的客家腔,又重聽而且聽不懂國語,所以訂位上出了差錯吧

 

等了滿久的祇有分開坐才有位置,好吧~~讓客人餓太久也不好

 

因為每次點主餐都吃不下沙拉吧,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不點主餐只吃沙拉吧就好,以免太撐

 

吃飯當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吃相,有的拼命的把盤子裝的滿滿的,都快變成一座小山

 

有的拼命的往嘴裡塞食物,都還沒吞下食物就又塞一口,整個嘴巴都鼓鼓的,讓我替他覺得好飽

 

小豬吃東西有點貪心,一次拿食物都拿很多,爸爸跟他說不可以一次拿太多,吃不完會浪費

 

小豬都說他吃的完,後來他拿了一堆西瓜和2片芭樂,我和爸爸都看傻眼....因為他剛剛已經吃滿多東西了

 

現在又拿一堆水果怎吃的完?小豬說可以啦~~我吃的完

 

結果吃了2片西瓜以後就吃不下芭樂了,爸爸很生氣就罵他一頓,剛剛跟你說不要拿太多

 

你就是不肯聽,現在大家都吃不完了不是要浪費嗎?後來老公還是把芭樂吃完

 

不過罰小豬回家寫"以後我不再浪費食物"50遍以示懲罰(聽到小豬心裡的哀號聲)

 

老公很討厭人家浪費食物,即使199撐到死的那種他也不喜歡浪費

 

他覺得社會上無法飽餐一頓的人大有人在,我們有美食可以好好享受一番更應該珍惜,怎可糟蹋食物呢

 

說的也是~~我們看看台灣某個小角落還是有人要靠學校的營養午餐才能有下一餐,真的該好好珍惜身邊的資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