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同情

2008060415:23

昨晚Andy8點多打電話回家,說他人不舒服已經請假要回家休息,我非常生氣!!

 

上星期六是Andy校慶,那天剛好下大雨,全校學生都是在雨中販賣物品

 

Andy也是無可避免淋的溼答答,我也擔心他會不會感冒

 

就這樣濕了又乾~乾了又溼的在學校忙一天,回到家快6點了

 

回到家我叫他趕快去洗熱水澡,他還東摸西摸慢吞吞的,還習慣上半身打赤膊到處溜達

 

當時我有點生氣了,這樣的天氣最容易感冒還不趕快洗個熱水澡袪袪寒

都18歲了還不懂愛護自己的身體,每次都要我提醒叮嚀,講了又不一定接受讓我很懶的講了

 

當天晚上睡前我還問他:今天溫度還滿涼的,你電扇要吹到天亮嗎?

 

Andy說不會很冷啊~我也就沒在堅持下去

 

結果第二天起床時發現電扇竟然是固定吹Andy自己,而不是讓它轉動的吹整個房間的

 

我很生氣罵了哲和Andy一頓,哲說Andy先去睡覺的是Andy開的電扇

 

Andy說他不太記得了,我更生氣,又不是老人癡呆症昨晚的事情立刻忘記

 

我還警告Andy最好不要給我感冒,他有過敏性鼻炎,每次感冒都很不舒服

 

Andy自恃年輕抵抗力好,總認為我嚇唬他,沒那麼衰吧!

 

星期一晚上還喝一大杯冰冬瓜茶,而且是用灌的,我最討厭他這樣喝水方式

我一向都不准孩子們喝冰的,可是Andy偏偏愛喝冰的又喝的很快,每次喝冰的以後絕對不舒服

 

所以他的過敏性鼻炎越來越嚴重,每天擤鼻涕的聲音讓我們都覺得很困擾

 

不過怎麼講他罵他說道理給他聽都無效,他還是挑喜歡做的事情做

昨晚打電話回家時聲音很虛弱很難受的樣子,不過我一點都不同情一點都沒心疼

 

我騎著摩托車到他上班地點去載他,我就先擺臭臉給他看

然後載他去看醫生,我從頭到尾都沒給他好臉色看,我火氣一直上升

 

因為在外面不好意思罵太大聲,我咬牙切齒小聲的罵他幾句

 

醫生說最近流行的症狀是:肚子絞痛.拉肚子

 

回到家以後我開始高分貝的劈哩啪拉的開罵Andy

 

真的非常讓我生氣,每個月都要一次重感冒,為什麼告訴他不要喝冰的不要電扇直吹人體

 

要多喝溫開水才會改善過敏性鼻炎,不要吃太多油炸的.......這些都聽不進去

 

反正就每個月會固定一次重感冒,每次只要一點不舒服就好像快掛了一樣的

 

平時如果好好保養身體,聽我的建議去做不是可以減少身體受罪的機會嗎?

 

偏偏建議都當耳邊風,掛病號了才來後悔,難怪我昨天會很火大的一直罵個不停

 

當媽的就是這樣昨天氣的半死,今天早上又開始擔心他肚子痛好了沒,還好昨晚吃了藥就好很多了

 

希望這次我發飆以後Andy能夠收歛一點,不要在逞強以為自己身體很猛讓自己在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