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浪費我煮的粥 "

2007043023:23

今天去晴晴網站,得知晴晴還是沒進展,忍不住掉下淚

同樣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受也一樣深,許多網友也跟我一樣捨不得

但是...我還是願意相信晴晴會醒來,因為她是個奇蹟,因為她是那麼的勇敢*強悍

終於可以休息喘口氣,小魔女終於睡覺了^^

雖然嘴巴喊累,但是看到她睡覺像天使的模樣,真是忍不住想親親她

今天煮粥...很豐富營養的粥,媗媗竟然還是不領情>"<

我ㄧ邊追,她一邊坐著螃蟹車跑的比我快~"~,我...投降

與媽媽們分享一下吧

虱目魚骨一大鍋(跟魚販要來的),先用水煮滾,把髒的水倒掉,魚骨清洗乾淨

再換鍋乾淨的清水,加入薑片少許(去腥味),蘋果一顆(有膠質,對人體不錯,要切成一片片喔),蕃茄數量自己斟酌(番茄的茄紅素要煮過才能發揮比較多)

一起加入煮個2個小時,途中在滴2滴白醋,讓骨髓的鈣質容易煮出來

煮好以後把料都用過濾網過濾掉,只要湯頭,加1/3杯的白米或是白飯也可以,一起下去煮粥

湯頭不用全部加唷,米和飯多或少斟酌加湯頭

剩下的湯頭放涼,倒到製冰盒(冷凍庫做冰塊的)冰到冷凍庫,等結成冰塊時,把它倒出來到儲冰盒

下次要煮粥時,可以直接抓幾塊拿來煮粥

就不用每次都要熬一次湯頭,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