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錯?

2010060114:39

媗爸的一個麻吉,他有一對兒女,因為他工作很多,常常忙得天昏地暗還沒得休息,所以經常都不在家

 

他兒子跟皓皓同年紀,女兒比皓皓大1歲吧,媗爸的麻吉跟他的兒女關係不太好,好像是因為他老婆常常在孩子面前數落媗爸的麻吉

 

總在孩子面前說他們的爸爸總是愛喝酒,不愛回家,不顧他們,把他們爸爸的形象塑造成一個不顧家庭的父親

 

孩子越大越恨他們的父親,越覺得他們的父親是可惡的人,不負家庭責任的人

 

我的印象中,媗爸麻吉真的很不愛回家,他說回去也沒人跟他說話,那麼早睡他又睡不著

 

也很少帶孩子們出去玩,孩子們都是跟媽媽互動居多

 

當媗爸麻吉工作做不出來時,他的兒子也不肯去幫忙,叫他連動也不肯動一下,氣的他也不想再叫他的兒子幫忙

 

常常看到媗爸帶著皓皓或是哲出門工作時,他就很怨嘆,為什麼我們家的孩子這麼懂事,他們家的孩子卻是那個樣子?

 

他的兒女有需要用到錢時,才會主動跟他爸爸說話,彷彿他爸爸只是一台提款機

 

去年他兒子考上軍校,沒想到讀沒幾個月說太辛苦太累了,就吵著要休學,媗爸麻吉還去幫他還債,氣的媗爸麻吉一直破口大罵

 

昨天晚上他回到家吃飯時,看見他老婆煮粥,就問:為什麼你前幾天有煮筍子湯,卻不拿出來吃?

 

他的意思是煮了粥就不會去喝湯,筍子湯放久也會壞掉,每天煮粥那什麼時候才會去喝筍子湯??

 

他兒子就口氣很衝的跟他老爸說:要煮筍子湯也是你說的,要煮粥也是你說的,都你在說的(台語)

 

媗爸麻吉氣得不得了,(當下怎麼處理我們不知道,他沒說)8點多就打電話給媗爸,找要去吃宵夜

 

他告訴媗爸說:當時他很想拿菜刀砍他兒子,他為這個家盡心盡力的賺錢供他們讀書,長大了卻是這樣對待他

 

媗爸只有安慰他別想太多,當然不能火上添油,不然喝了酒失去理智可就糟了~~~

 

聽媗爸講這件事情,還真的覺得他的麻吉好可憐,兒女都漸漸長大了,卻沒有人記得他的血汗錢都提供了他們過豐衣足食的生活

 

只有他們的父親沒有常常陪他們的印象,只有父親常常喝醉的畫面

 

其實媗爸的麻吉自己也是有錯,他跟他老婆沒有好好溝通過,彼此都有心事放在心裡,久而久之彼此看彼此都不是很順眼

 

家裡越不溫暖,男人越有藉口在外逗留,就算多喝個一杯也覺得滿足

 

女人越不被男人疼愛,她就越胡思亂想,抱怨無處講時,就對孩子訴苦,孩子不論對錯都照單全收

 

一致認為只要讓媽媽難過的都是壞人,包括對他們的爺爺奶奶也是那個樣子

 

難怪媗爸常常跟我說:對我有任何意見,不要在孩子面前說,我們私底下談,有問題我一定會改

 

但是在孩子面前講,他們不一定選擇對的來聽,他們會扭曲意思,以後親子關係會很糟糕,他的地位會蕩然無存

 

還好~~我不會在孩子面前數落媗爸,我們也不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每次我們吵架,孩子們都覺得很好笑

 

都覺得我們夫妻倆太幼稚了罵人的內容也很爆笑,舖個床單/刷個馬桶都可以吵翻天

 

其實這整件事來看,夫妻雙方都有錯,只是固執的兩人一直不肯承認錯誤,現在連孩子都這樣不尊重父親

 

感覺真的是滿悲哀的~~我想如果今天換作是我的兒子這樣對我,我一定會心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