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空軍受訓雜記

2011071016:54


6/27日是哲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報到受訓的日子,前一晚哲就擔心緊張的睡不著覺

 

可能去年已經經歷過皓皓離開家出外居住的感覺,所以這次哲要離開家裡我倒是沒有很大的心情起伏

 

昨天早上哲要求我們帶他再去看阿公一次,我爸本來心智處在小孩子狀態,當我拍拍他的手告訴他:哲要下高雄囉~~

 

我爸抬頭看我許久才眼眶泛著淚水,但是不像上次那樣哭出聲音,這次只會苦笑著,可能那越南女人在身邊的關係吧~~我用眼神要爸爸別哭

 

隨後我們就離開先回家讓哲和媗爸補個眠,近中午才往高雄出發,到達報到校區附近才吃午餐

 

校門口好多家長陪著孩子一起來報到,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20年前媗爸去當兵時會客的時候

 

進入校區以後哲找到一起考上的2位同班同學,讓他心情比較安定一點,看同學都是笑嘻嘻很輕鬆的

 

哲卻是緊張到一臉緊繃著,讓我有點擔心呢~~真怕他緊張到又胃痛頭痛

 

哲和同學進入禮堂辦理好報到手續就等著學長來帶走,準備去理大平頭,也是我們家長們該離開的時候

 

哲對我揮揮手,這時候我才有點感覺孩子真的長大了要離開身邊了,那種不捨的感覺都湧上來

 

回南投在高速公路的路上,我一直回想著哲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真的無法相信孩子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

 

記得他小時候皮到我常常揍他,稍微不注意就可以搞破壞,玩的都是高危險性的東西

 

不是趁我出門時偷拿打火機燒紙來玩,不然就是拿皮帶當項鍊勒住脖子,懷煒煒那年還短時間裡縫了5次,嚇的我差點流產,還去醫院打安胎針

 

那時候還常常哭著說我為什麼生出這種調皮搗蛋的兒子?怎麼敎都敎不乖?

 

彷彿那些記憶才在昨天發生而已,卻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轉眼他已經快跟媗爸一樣高

 

孩子離開媽媽的身邊,多少都會有點不捨,這是人的必經過程,要經過一番磨練才會有擔當的肩膀

 

這幾天是適應期,哲一定會很難熬,希望哲能夠加油~渡過一切考驗

 

7/10 哲已經轉往新訓中心受訓,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10幾天了,哲已經融入軍中生活了,不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天兵

 

今天是懇親日,哲好幾天前就問我要帶什麼去給他吃,他好想念以前的飲食,哈~~以前覺得普普的食物,現在可能都像是人間美味了

 

因為一大早就要出發,路上應該也買不到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決定自己做油飯和燉香菇雞湯,昨晚就先把雞肉先清洗乾淨川燙過,香菇先泡軟

 

油飯的材料都先備妥,糯米先用電子鍋預約第二天訂時煮好,早上只需要把配料爆香調味,將煮好的糯米下去拌勻即可

 

昨晚已經先把香菇雞湯燉好,今天只要在熱一下裝再悶燒鍋裡即可熱騰騰的帶到軍中

 

以為我們已經算早到了,沒想到才早上8點多,軍營裡已經是滿滿的車輛,很多人早上7點就已經到達

 

走很遠才到會客登記的地方,哲走出來時我差點認不出他,整個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心裡超感動的

 

 

 

 

很久沒有看到他理平頭的樣子 ,哈~~還真的有點拙呢!!他穿起軍服來還真的很好看,讓我感到一股驕傲!!

 

 

 

 

 

軍營裡滿滿的人,幾乎沒地方可以坐下,哲帶我們去他們餐廳,可是也是滿滿的人,還好他高職同班同學的家長很早就到了

 

所以我們跟他們擠一擠還算坐得下,真是感謝同學的家長肯讓我們一起擠

 

一眼望去好多家長帶的東西都好齊全,飯.麵等主食以及飲料水果零食一應俱全,簡直像個小型7-11,媗爸昨天還責怪我帶太多,說軍中都有得吃幹麻帶那麼麼多東西?

 

真不懂他的心態ㄟ,孩子去當兵10幾天都會想媽媽煮的菜呀~也會想吃點外面的東西,帶點去慰勞一下也有話說

 

吃吃喝喝聊聊天就像是來野餐一樣,好久沒有跟哲好好聊天了,真是想念他在家的時候

 

我相信選擇這條路應該是正確的,希望哲能夠在磨練下更茁壯長大,心智更加成熟穩重

 

P.S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照,卻又手殘的老是晃動到連一張好看的都沒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