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19:10

每天回娘家陪爸爸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公事,只要我一天沒回去我爸就會不安的一直問我去哪了

 

最近想到以前有人說過的話:[飼子是義務,不孝是應該]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話產生?我想不透也不明白

 

近年來更流行[養兒別奢望兒養]讓我更加感到寒心與疑問,養兒育女到最後是這麼的淒涼嗎?

 

為人父母以後才懂得父母為我們付出多少青春.金錢與心力,從抱在懷中開始養育需要花多少時間與體力?

 

到學齡期又開始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拼命的掙錢給孩子們讀書補習學才藝,一直到最高學歷

 

可是還沒有回饋父母時,孩子為了前途離鄉背景的打拼,偶而才回家鄉看父母一下

 

更有的就在外地落地生根結婚生子,父母沒有人可以照顧也只能靠自己拖著年邁的身體繼續打零工賺錢

 

既然是這樣的結局,難怪許多人不願生養孩子,雖然不是硬要兒女都留在身邊,但是至少基本的孝道要

盡到啊!!

 

最近朋友介紹一間宮廟,要我去問問看以解心中疑惑,很少去問神的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求訪

 

就是這麼巧合,這位主持竟是我20年不見的友人,只能說冥冥之中有註定,神明牽引著我去的吧~

 

我不迷信,但是也不排斥宗教,這位主持說的每句話都刺中我心中的要害,我完全沒告訴他我爸的事情

 

他卻一一道破我心中的疑惑,告訴我:我爸的錢怎麼來怎麼去一切都是因果事,要媗爸不可以接手我爸的工作

 

也不可以插手太多,不然會干擾因果循環,只能一切順其自然,不然有違天理受罰的是我們

 

更道破我爸心中有一股非常大的怨氣讓他吃睡不得,若不好好照顧身體,恐怕逃不過劫數

 

我知道我爸以前犯過許多不應該犯的錯,但是當子女的也無法干涉與阻止

 

可是看他老了病了受折磨卻又於心不忍,只能求神明盡量減輕他所受的痛苦,即使要有因果報應也請用最輕的處罰

 

擔心他會真的逃不過劫數,我爸是那種鑽牛角尖的人,所以每天都回去陪他,聊天也好發呆也好

 

今天我爸一直要我坐他旁邊,他說他快死了!!我說你別亂想啦,身體又沒有特別不舒服怎麼會死?

 

我爸說:我每天都被好兄弟纏著不敢睡,我很害怕,我告訴他別亂想這些,不睡覺會沒體力身體會虛弱

 

他又看看自己的手說:我的手都黑了怎麼活?活不了!!時候快到了

 

我看他的手沒怎麼樣,如果像那位朋友說的,我爸可能已經先預知死期了吧?

 

又或許人虛弱的時候都會有幻覺,這是我們旁人無法理解的,我也只能盡我所能安慰的給予安慰

 

心情很複雜,若相信那位朋友說的話我是不是太迷信了?若不相信,為何他能如此神準說出我們的事情?

 

記得我爸以前有個朋友也是來我們家一直跟我爸說他快死了,我爸罵他不要說些死話觸霉頭,可是一週後真的發生了

 

雖然人總是會面臨死亡,但是我還是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