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雜記

2011052313:45

5月21日22日是國中基測的日子,煒煒很難得的竟然不用人家叫他,早上5點自動起床,真是跌破大家眼鏡

 

在南x國中時我會擔心他基測時會不會出什麼狀況?例如找不到休息區,或是不知道考場,或是不懂怎麼考試,反正有的沒的擔心一堆

 

因為在南x國中根本沒有所謂的好朋友,有的只是專門欺負他的人,不會跟他有任何互動給他學習的機會

 

轉到x崗國中以後,煒煒明顯進步好多,知道我們家附近的許多小路,常常都和同學去冒險走不同路回家%E9%A5%BA%E5%AD%90%E4%BB%94%E4%BB%94%2520(6).gif

 

以前我有打算在他基測時想去考場陪他,不過看他適應能力還不錯,又有麻吉同學一起進出,於是放手讓他自己去發揮了

 

這2天煒煒考完試休息時間會和同學到處去走走,也會去買東西來填飽肚子或解渴,這是以前不會有的情形

 

呵~我還真是怪異的媽媽,兒子花錢竟然值得高興

 

21日家裡只剩下我和媗媗,母女倆悠閒的去吃完早餐發現時間竟然還很早,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媗媗說要去玩,可是天氣這麼熱,我根本不想動啦~只好去菜市場逛逛,結果熱到我們倆快昏倒

 

東晃西逛到處溜達,好不容易才到中午吃午餐時間,第一次感到時間過的好慢喔~~

 

中午帶媗媗去小叮噹吃午餐,這小妮子竟然說她還吃不下,每次只要假日她三餐就不正常

 

 

 

 

不管啦~~時間到就是要吃飯,我點了一份啥餐點忘了,有布丁.蔬菜沙拉.蛤蜊湯.高麗菜.咖哩.還有飲料

 

 

 

 

 

但是醬汁太鹹肉太老,害我好後悔,早知道點三杯雞應該比較好吃

 

 

 

 

我幫媗媗點檸檬雞柳套餐,裡面有檸檬雞柳.薯條.餐包.蝦片.飲料.濃湯,這些都是孩子愛的食物,結果竟然還吸引不了媗媗的味蕾

 

 

 

 

只見媗媗到處看看摸摸,看似好無聊呢~~餐點完全不捧場,後來只好全部打包回家,至今還冰在冰箱

 

小叮噹音樂咖啡餐廳

地址:南投市復興路482號

電話:049-2233802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22日是基測最後一天,考完以後為了犒賞煒煒辛苦一些時日(有辛苦到嗎?我看他玩的很開心 )晚餐就讓煒煒決定想要去哪裡吃

 

煒煒決定到草屯敦堤牛排吃晚餐,吼~~一個人最低要328耶!你真是很會享受啊

 

媗媗因為身高已經超過他的免費標準,也是要收錢了~~嗚......也很貴捏~~img265/2859/59ah3.gif

 

還好媗媗昨天胃口不錯,有吃滿多東西,不是像以前來陪坐的

 

我和哲討論學校與推甄的問題,媗爸又是搞自閉的自顧自吃東西,雖然結婚這麼久卻還是不能適應他的"冷"

 

全家晚餐時間就在愉快的氣氛下度過,這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吧~

 

                                     

 

昨天早上媗爸有陪我回去看我爸,回去時爸爸不在家,爸爸以前請的假日歐巴桑說外勞推他去衛生所檢查身體

 

我沒跟阿姨說到話,因為她都用背影面對我,既然我爸不在家我也不想跟她說話,我們直接去衛生所找我爸

 

到衛生所時發現一大堆人排隊著等做檢查,我在人群之中找到外勞和爸爸

 

我拍拍爸爸的手臂,爸爸轉過來看我對我笑笑,我問他:我是誰你知道嗎?他還是用迷茫的眼神告訴我他不記得

 

我告訴他:我是你女兒呀~你記得嗎?爸爸還是一貫的笑笑又轉頭過去發呆不理我

 

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預設會遇到什麼樣的情形了,但是真正面對這樣的情形時心裡還是很痛,加上衛生所人很多擠來擠去的讓我只想快點離開

 

我告訴外勞:阿公麻煩你好好照顧了,我要先回家了

 

外勞說:小姐~~排隊要排好久,還有很多時間你不跟阿公多講點話嗎?

 

我聽了有點難過,外勞也知道我不想回去的原因.....難得有機會跟爸爸單獨相處

 

我笑笑~~不了,反正阿公還是不認識我,再跟他多講也沒用~我只會更難過,你好好照顧阿公就好

 

上車以後我忍不住掉淚,我好想要聽到爸爸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即使一次也好

 

媗媗一直拍拍我的背:媽咪不哭喔~~秀秀,你是不是因為阿公不認得妳而難過?媽咪別哭了,阿公不認得妳就算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我聽了覺得好辛酸,我和媗爸常在聊的事情媗媗都有聽到,她不是不懂

 

下次有勇氣回去看爸爸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