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也會得白內障?

2007102315:17

小兒子煒煒小二時老師有跟我反映說煒煒學習有問題,我看煒煒都很正常呀,除了動作慢功課不好,其他都還好

大家都說這是"大隻雞慢啼",不用擔心,隨著時間一直過去,六年級了...真的感覺他是完全無法融入課程

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最近帶煒煒去中國醫藥學院作一連串檢查,腦神經科看過...腦波正常~鬆一口氣

不過還是得一步一步把問題慢慢找出來,今天掛眼科.煒煒常常走路會撞東撞西,無法好好走路,常常被我罵

都以為是他太粗心大意沒看好路.

一連串驗光,點散瞳藥水,就花費許多時間,如果護士多點笑容親切點,或許會減輕點緊張

輪到煒煒看時,醫生告訴我煒煒度數又增到500度時,真是讓我嚇到,怎麼增加這麼快?

難怪他還是看不清楚,會撞東撞西.我常問他是不是看不清楚?但是煒煒就是很善良不喜歡麻煩人,老是說可以看的清楚,以至於我忽略了他的度數再增加

更讓我覺得擔心的是醫生告訴我煒煒有輕微白內障,我聽到時腦子一片空白,可說是傻眼

為什麼會得白內障?先天或後天?我一緊張什麼都忘了問

接下來我能為煒煒做什麼?他以後會變瞎子嗎?胡思亂想一通,雖然醫生說目前不用理這個病名

但是當媽媽的總是會擔心,真的很怕我的疏忽害了孩子一生

一堆問號想問醫生,可是看到診間這麼多病患在等,所有問題又吞回肚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