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巴黎越南餐廳

2011102313:35

上週皓皓本來說這星期要做的美食功課是印度料理,害我都已經找好地點了

 

結果他打電話跟我說印度料理已經被同學先登記了,所以只能選越南菜

 

哀~~一句話,他老媽就趕緊上網查台中有哪些越南菜比較好吃的,最近的是大里區的金巴黎越南餐廳

 

聽媗爸朋友說還不錯,我們就硬著頭皮去試試看好了,好不好吃碰運氣囉!!!

 

一看到門口霓虹看版,心裡第一個想法...我的媽呀~~會不會又要花好多錢才可以全身而退呀?

 

 

走進店裡面,立刻有個嬌小可愛的老板娘來招呼,呵~~比我還嬌小ㄟ(其實是我鞋子穿好高)

 

 

老闆娘招呼我們坐下以後,為我們介紹菜單,我跟老闆娘說我第一次吃越南菜,請她介紹一下點餐的要領

皓皓說他頭髮像鳥窩不想露臉,ㄘㄟˊ 今天是因為他才來大快朵頤一番ㄟ~~還不肯露臉

 

平常跟Dennis媽媽及冠嬑一起以後,我也變的愛哈啦抓著老闆娘東問西問

還跟她說我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這間餐廳而來的,老闆娘樂的闔不攏嘴

 

老闆娘介紹我們點套餐式的會比較划算,如果覺得吃不夠再加點就好,看一看菜色好像還不錯

 

套餐7道菜+上白飯無限量供應以及甜點西米露,一桌1590,我又點了一道涼拌木瓜絲

 

我以為我吃的是泰國菜,熊熊忘記這是越南菜,怎麼跟我記憶中的涼拌瓜絲不一樣不辣不酸偏甜

 

 

這個蝦餅也很好吃,我以為是炸雞店的那種蝦餅呢!

 

這道涼拌中卷正確名字我忘了,份量很多,很清爽可口很好吃~~

 

清蒸鱸魚的肉質也是很嫩,不過魚鱗沒刮讓我們吃的戰戰兢兢,偏偏媗媗超愛吃魚的,我挑魚麟好辛苦唷~

 

這個炸蝦捲要搭著生菜和九層塔沾醬吃,口感非常好

 

這是炒豬肉末,非常下飯,煒哲愛吃的不得了

 

我以為蝦醬炒空心菜會有噁心的蝦醬味道,結果只有香味而已,很好吃唷~

 

白飯是用越南的香米煮成的,一打開就飄出米飯香,這樣一鍋全吃光光

 

 

本來老闆娘介紹我們喝其他種湯,可是我看到香茅2個字嚇死了,拜託他不要有任何香茅的湯頭

 

我被香茅嚇到"不蘇胡"2天了,於是老闆娘推薦這道特別的湯頭,煒哲說有點像味噌湯的煮法

 

甜點是地瓜還是芋頭西米露,濃濃的椰奶香吸引著我的味蕾,綿綿密密的西米露在嘴巴裡滾來滾去

就是一個好吃,不過媗媗不捧場,又是進了煒煒肚子

 

 

我們剛點好菜單,一下子就上菜了,速度快到讓我們驚訝,以為要等很久的說

 

店裡面乾乾淨淨的,光線也很明亮,讓人不會有壓迫感,非常舒服

 

連洗手間都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般餐廳噁心的味道,值得鼓掌

 

 

 

 

還有賣越南罐頭.辣醬的專門區唷~我比較不喜歡甜甜的醬料,所以沒有買

 

 

 

 

 

 

 

吃完飯時,老闆娘又跑來問我覺得菜合我們胃口嗎?呵呵~~看桌子上每盤都清潔溜溜就知道嘛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吃飯唷~~

 

金巴黎越南料理餐廳
電話:0424076624   
地址:412臺中縣大里市樹王路65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