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09093012:30

如果不是部落格的牽引,我想~~到現在我還是沒什麼朋友吧

 

因為以前遇到太多現實的朋友,表面上對你像麻吉,背後卻已把我說到爛了,讓我覺得與人相處好難~

 

我變的不愛與人打交道,只喜歡躲在自己的窩裡,打掃家裡也好~

 

因為部落格,我認識了Dennis媽媽與小婷還有好多好多未見過面的格友媽媽,雖然許多人沒有見過面

 

但是感覺卻像是認識多年好友,是那麼的親切溫馨~

 

尤其Dennis媽媽三不五時就會出現關心我一下,我卻都沒有主動關心她~真是很慚愧耶

 

最近和一位現實上的朋友相處上讓我感覺實在很不舒服,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表現的太軟弱,才會讓她誤以為我沒脾氣呢?!

 

幾次與許多客戶和朋友的聚會當中,那位朋友會要求我去陪她的客戶講話,因為她忙不過來~

 

OK~她忙不過來我幫個小忙沒關係!我變成她的專屬招待員,一個招待過又一個

 

當我招呼完她的客戶群以後,坐下來沒事做~想休息一下,她說:你要幫我顧好包包~裡面東西很貴重喔!

 

連個請與謝謝都沒說~我反應比較遲鈍,當下不覺得有什麼不高興

 

後來~她又要我幫她找相機,她跟我說:相機可能在外面xxx那邊~要我去幫她拿一下

 

我出去外面找xxx,他也在忙~我不好意思吵他~於是又回去跟朋友說xxx在忙

 

朋友有點不悅~你去叫xxx進來呀!!我突然感覺.....我是來幫你跑腿的嗎?我是因為你說要一起吃飯才來的耶!

 

我臉色也有點不高興~~不過還是去幫她請xxx進來,心裡悶到極點

 

過一下子他走到我旁邊~告訴我他好渴喔~(意思是要我去幫她拿杯子)我說去找老闆娘拿杯子啊!

 

她說她走不開~~我當作沒聽到了,不想理她~~~~要我幫小忙ok啦~~可是一直以高姿態要我幫你做事情

 

我不是你請的菲傭~~我不願意幫你做全部的雜事後來我找機會與藉口先離開

 

昨天她又要求我星期日要幫她招待客戶~~我說我要考慮一下,可能有事耶~

 

她說:不可以考慮啦~一定要去,那天她要出國我一定要去幫她坐鎮...........

 

我非常不高興,我連續幫2次了~~我有4個孩子要照顧耶~~我沒有請菲傭作家事耶~~~

 

偶而幫忙我還ok,每次都要剝奪我陪孩子的時間來幫忙你,我做不到,而且為什麼要用強勢的態度要求我?

 

反而覺得現實認識的朋友讓我格格不入~~我無法融入他們的生活圈,太過於現實與金錢化

 

我喜歡以心來交朋友~~不給彼此壓力~~~我只懂付出最真誠的友情

 

我是異類嗎?我快要被現實社會給踢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