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家人"

2009092515:01

我爸今年高齡82歲,一向身體都還算不錯,不過去年7月22日卻突然中風

 

讓我一下子失去方向亂了腳步,因為那時候媗也剛好住院,3個兒子都放暑假

 

雖然兒子都大了可以自我料理日常生活,但是當媽媽的還是會擔心,一下子要3頭跑,真是差點把我整垮

 

媗媗看到我就粘著不放,只要我離開一步就一直哭,讓我心疼的也陪著她哭

 

我爸那邊也差不多,我爸清醒時一直唸著他一定過不了這關啦~他一定會死的,我聽了好難過,但是還是要撐起來

 

那時候真的是一邊騎機車一邊哭,身體好累,一天睡不到3個小時,好希望有人可以來幫幫我,讓我可以喘口氣

 

 

 

我娘家有哥哥,可是卻在我爸中風以後就不見人影,更別說幫我照顧我爸了

 

在我爸出院以後我哥才出現,他一回去就問財產有沒有分了,還好沒被我聽到,不然我一定請他吃掃把

 

還有沒有人性啊~我爸以前好疼我哥,我爸不知給他騙多少錢去了,現在生病了他不照顧,卻還有臉來問財產的事情

 

我爸氣的差點昏過去,轟我哥回去,從此又是一年不再出現

 

上個月我哥又突然回去看我爸,還是想盡辦法要挖錢,我爸跟我哥說你別作夢了,我一毛都沒了

 

第二天竟然叫他兒子回去探口風,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有這麼窮嗎?!三天兩頭來要錢

 

父親節也不回來.過年也沒回去圍爐,幾乎一年沒消息,突然出現就是要錢,真是教壞他兒子,他真該擔心他的下場才是

 

 

 

我有婆婆,在媗媗住院.我爸中風的同時,卻沒開口說過要幫我去醫院照顧媗媗,也沒有問起家裡的孩子有沒有的吃?

 

後來我爸轉院到台中澄清醫院,我無法在3頭跑,必須上台中安排住院事情,媗爸才強烈詢問婆婆"有沒有空"

 

媗爸有點生氣的態度,婆婆當然是答應了~只不過一直問媗爸啥時工作做完,真是讓我有點心寒

 

今天不是我們夫妻跑去渡假,你的兒子必須賺錢養家,你的孫女剛出院必須有人照顧,你的媳婦也不是去逛街

 

而是去醫院照顧年邁的爸爸,這樣拜託你一天都很難嗎?媗爸一下班婆婆就趕快回家

 

在台中的我是五味雜陳,擔心在家裡的媗媗會不會想媽媽而哭鬧,擔心老公工作一天又要帶媗媗會不會太累

 

一樣是兒子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婆婆永遠擔心大伯的兒子有沒有飯吃,擔心大伯一家人的所有種種

 

最近跟媗爸吵架是因為中秋節又到了,有感而發.......想到種種媗爸又變箭靶了

 

去年中秋節我很滿心期待的想回去婆家烤肉,我很喜歡一家人團聚的那種感覺,沒想到婆婆潑了我一桶冷水

 

婆婆說大伯今年要去住家附近的廟宇烤肉,所以她也不要烤肉了,叫我們不用回去了

 

聽到真是好生氣,我只是想帶孩子回去熱鬧團聚而已,因為大伯的關係我們變的不重要,那就算了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也不再回去烤肉了,自己在家庭院烤就好

 

媗爸跟我說我無法彌補我的父母對你造成的傷害,我也開不了口對他們說重話,我也很無奈

 

但是我們這個家跟他們是無關聯的,要快樂~要選擇過怎樣的生活是我們在做主的

 

不要因為我的父母而讓整個家氣氛很差,我對孩子太嚴肅是我的錯,給我時間我會改

 

你不願再回去也沒關係,只要你不要再因為我父母而遷怒生氣就好了

 

 

想想好像也是~~我對媗爸的確不公平,只要聽到一點公婆的事情我就會控制不住的對媗爸生悶氣

 

我該檢討我知道啦~實在控制不住咩,我會盡量改的,媗爸對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