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配時間?

2011082119:12

自從接手照顧爸爸已經快2個月,這2個月幾乎都沒有間斷的每天回娘家陪爸爸

 

這段時間爸爸恢復的程度還算中等,至少沒有惡化,這是最值得高興的事

 

可是我的作息時間完全被打亂,每天要提早載媗媗到幼稚園,匆忙吃完早餐就要趕回娘家以免我爸又叫外勞call我,

 

不能再悠閒的哈拉到爽,也無法到菜市場買菜,常常晚餐都是外食

 

每週三五日要載他去針灸,車程來回就要1個多小時,加上等待看診的時間就要半天了

 

常常忙完又是過了中午,回到家又餓又累,從不睡午覺的我竟也邊吃飯邊打瞌睡

 

最近我爸又要求我要帶他去做復健,而且是沒有針灸的日子都要去~他肯去復健我當然很高興

 

可是每天來回娘家與醫院油錢實在也不便宜,加上我爸的食衣住行都是要由我支付,經濟真的有點吃緊

 

經濟上.心理上的壓力讓我覺得喘不過氣,有時候真的會好想拋棄這個包袱,但是我知道不能

 

連帶的我還必須幫我爸償還被越南的偷走的幾十萬公款,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孝順.好人都必須是這樣的下場與後果嗎?

 

在對父親盡孝道與在家庭裡對孩子盡父母責任兩者之間,我總是無法做到平衡

 

2個月沒有帶孩子出去走走,媗媗每到假日總是悶悶不樂,因為去外公家真的是無聊至極,沒有任何娛樂

 

我又要待在爸爸身邊無法照顧到媗媗,媗媗時常會到我身邊抱怨,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卻又無可奈何

 

心裡真的很不捨假日2個孩子都必須陪我回娘家,無法帶他們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