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恨不平

2011082413:31

今天忍不住對我爸發飆一頓,情緒真的已經飽和到頂點了

 

媗爸今天打電話給我爸的朋友,但是她不接,只好打到她男友家裏,她男友批哩啪啦的罵媗爸一頓

 

說我告越南的太絕情,越南的照顧我爸好可憐,在我家都沒錢買菜沒得吃,我爸都不給她錢,她都沒拿錢回越南

 

說我們夫妻倆拿我爸好多錢很不應該,完全不讓媗爸有講話的機會~

 

媗爸問他:你到底知道有多少?你知道她前後拿我爸多少錢嗎?我爸朋友的男友完全不回應,一直罵他的

 

真是可笑到極點,一個完完全全的外人,對內幕完全不清楚的人竟然替越南的說話

 

我不知道越南的在我們村莊到底說我們夫妻多少不實的話,我從不去街上跟人說是非,今天這些話生出來讓我真的好鬱卒

 

我做了什麼誰清楚?為了我爸我想盡辦法安排家庭與娘家都可兼顧的方法,為了他身體我找了許多地方求診

 

越南的只是要錢,卻被人當作好人對待,同情可憐她,只因為她會說好聽的話塑造形象

 

我們只會傻傻的做好本份該做的事,卻諸事不順.眾人不爽

 

聽到這些顛倒的是非讓我火氣上升,罵我爸一頓,我說都是你自己造成的,害人害己

 

人家去娶進口的,你也跟人家去娶,以為撿到寶了,還沾沾自喜。因為怕我反對而完全不讓我知道任何事情

 

現在你自己惹的事情,自己要承受後果,你錢被捲走~我連帶的要幫你還債,你知道嗎?

 

以前老是喜歡到處去搬弄是非,老是嫌自己女兒不好給人家聽,老是澎風自己多會賺錢,給我多少錢!

 

我省吃減用換來平穩的生活,你卻大方的揮霍然後都告訴別人我的所有都是你給的,

 

現在可好了,以前吹牛的人家都當真,很多人都信以為真我們是好吃懶作的人,你不覺得很過分嗎?

 

我爸當然無法反駁,因為也無法講出完整的話了,只是很氣他以前為什麼那麼愛亂講話?

 

背後被他說多少不實的話都不知道,聽到某一部分的是非以後就讓我覺得照顧我爸真的有點心寒

 

尤其對媗爸更是過意不去,我爸罵他罵很多,到處說媗爸不好,可是現在媗爸卻要跟著我ㄧ起照顧我爸

 

心裡滿是愧疚,真的很不想要麻煩媗爸,雖然媗爸都說習慣就好,可是我還是無法釋懷

 

我問媗爸你會不會很無奈?媗爸說無奈又如何,我們還是必須要扶養爸爸啊~不會因為他做錯事情就不理他

 

可是我知道媗爸心裡一定也很難過,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情的複雜

 

******************************************************************

下午去做精油按摩放鬆一下我緊繃的身體,跟美容師聊起這些事情

 

美容師要我轉念,她說:要感恩這些人造口業把他們的福報迴向給你,雖然你年輕時不好過

 

但是我們要看的是老的時候,年輕造業障老的時候生病拖磨不是更可憐嗎?

 

年輕時我們修性修心,慢慢累積自己的福報,等到年老時身體健健康康過完一生是最幸福的事情

 

那些三姑六婆就由在他們去說東說西吧!反正總有一天老天會對他們做的事情給予懲戒

 

她說她看很多例子都有現世報,所以不用太感到忿恨,不要讓自己心中充滿怨懟,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哀~~希望這真的是替自己積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