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園隨性走

2011032711:46

星期六早上媗不用上課,我就可以睡很晚,在床上賴著不肯起來

 

媗爸的朋友打電話給他要他一起去阿里山欣賞櫻花,媗爸難得竟然會答應

 

於是我們準備好水和零食就往阿里山出發了,其實我並不想出門呢,因為天氣陰陰的,我根本就懶的動

 

但是沒去過阿里山,又媗爸難得肯跑那麼遠,勉為其難的只好出門啦

 

往阿里山的方向走時,沿路看到之前風災時所坍方的道路,看了覺得好可怕

 

尤其一路上都是霧氣很濃,看不到前方道路與來車時,那種恐懼的感覺更深

 

山路蜿蜒不斷,媗媗一直哀號著爸爸開太快,其實是路太彎她坐的不舒服,哲今天去補習沒跟,不然一定又吐了

 

開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都是滿滿的車輛,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

 

想找個停車位幾乎不可能,終於領教到假日到遊樂.風景區時的窘境,還好繞一下子有找到一個位置

 

我們步行進去入口時,排隊買門票的人也是大排長龍,我真想臨陣脫逃,不過一定被媗爸罵死

 

我們2張全票加上煒煒半票,媗也要買優待票,花了410元

 

走進園區裡,到處都是開滿各式各樣.五顏六色.不同品種的櫻花,擠滿了許多拍照的人潮

 

 

 

每個人的行頭都很高級,現在人喜歡攝影的越來越多,想幫孩子照幾張照片都很難

 

 

 

 

只好用眼睛觀看那些漂亮的花朵,無法留下美麗的紀念,嗚~~有點可惜呢!

 

 

我們進入森林步道時,正好遇見一大群的大陸遊客,讓我真正領教到不守規矩的大陸客,讓我的心情變的很火爆

 

他們只顧自己可以欣賞的方便,完全不管其他遊客行走的方便,把階梯當成是單線道,由下往上走的遊客都被擠到泥濘不堪的泥巴路

 

後來有一位年輕台灣女遊客忍不住破口大罵,你們懂不懂規矩啊?路都你們的嗎?排隊走不是很好嗎?

 

有一位大陸客還回嘴,你逆行吧?台灣女遊客更氣嗆他:你還逆向咧~~懂不懂

 

哈~~我心裡真爽,好想加入對罵的行列,對這些不守規矩的人真是厭惡到極點

 

更誇張的是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大陸大嬸竟然一直喀呸喀呸的吐著痰,吼~~我簡直快氣炸了,

 

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隨地吐痰的人

,是生活在山頂洞時代嗎?讓我欣賞風景的興致全沒了,只想吐

 

 

我的臉臭到不行,恨死破壞環境的人,沿路什麼風景都再也進不了眼裡

 

 

 

後來看到火車時心情有比較好一點,減緩了被剛剛不衛生淹沒的情緒

 

 

 

火車上載滿遊客,路邊站著的遊客都很開心的拍著照片,媗媗也吵著要坐火車,當然....我拒絕

 

我可不想上了擁擠的火車,又遇上不衛生.不守規矩的遊客,那我可能會抓狂

 

 

 

 

一路上都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風景真的是很美,可惜是陰天又加上霧氣很濃,頭髮.身上都濕了

 

 

因為擔心日本輻射的影響,所以不敢讓身體碰觸到霧水,一直要求媗媗戴上帽子

 

大小姐不肯合作,在外面就差點被我開扁,每次出門她總是可以踩到我地雷

 

 

 

 

 

園區真的很大,要全部逛完可能必須要住宿,慢慢的逛才能全部逛完吧?

 

 

 

我們急著與朋友會合,也就隨性走一走而已,下次晴天時再來遊玩一次吧!

與媗爸朋友會合時‵,我們往回走的路上,我還因為磁磚太滑跌了個狗吃屎,真是超丟臉的

 

離開阿里山,媗爸朋友帶我們到大凍山吃午餐,說是吃午餐都已經是下午4點了,肚子都快餓死了

 

因為跟一群不認識的朋友一起吃飯,我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菜色,只好安靜的吃飯

 

吃完飯都已經快6點了,我們往奮起湖去,不過因為大家都吃飽了,加上沒停車 位,所以就沒有下車參觀了,我好想看看鐵路便當的說

 

大家就各自開車往回家的路程了,這樣隨性的玩也還算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