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導處的處理方式

2009091720:35

今天等了一整天學校的電話,說實在的也有點擔心,怕小豬在學校又發生任何一丁點事情

 

等到晚上6點多,學校訓導處王老師終於打電話給我

 

王老師說:他沒有去小豬班上找那幾個同學~(我有點驚訝.....)

 

王老師覺得對這些孩子應該要用智取,正面把他們叫過來訓一頓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怕對小豬以後也不利

 

她把那些同學叫過去詢問:你們幾個在班上講話有份量嗎?那幾個同學都回答:他們在班上還算有份量

 

王老師又說:那你們知道班上哪幾個比較弱勢需要幫助嗎?他們都一致說小豬與另外一位同學

 

王老師:那你們認為哪個最需要你們的幫助?那幾個同學都認為小豬最需要

 

王老師又說:那好~我要麻煩你們幾個幫老師照顧xxx,不要讓其他人欺負他,3天來跟我報告一次,我會起你們喝飲料,好不好?

 

那些同學很開心的答應了~小豬回來說今天同學對他好好唷~

 

我好驚訝,以為他說謊騙我要讓我放心的,原來是老師細心安排的結果

 

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也不知道王老師這樣做有沒有效果

 

但是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對那些同學好像只能智取,這樣他們反而能夠接受並改進

 

還是很謝謝王老師考慮的很周到,讓小豬短暫時間不會受到同學欺負

 

不知各位媽咪們的意見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