媗看完心理醫生以後

2010010914:36

昨天早上帶媗去中國醫藥學院看兒童/少年心理精神心理諮詢科,我們到了門診時要先填寫初診單

 

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問券,不知道跟這些看診有啥關係?

 

還好寫完也沒有等很久就換媗看診了,診間裡不會讓人感到緊張,有玩具.布偶.畫具

 

是一位女醫師,還有一位應該算實習助理吧~還算親切~~媗不太敢靠近她,只坐在門口的椅子玩玩具

 

我告訴醫師媗的狀況,醫師有跟媗說話還拿紙張給她畫畫,可能要看她畫畫的內容有沒有充滿暴力吧?

 

第一次看診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幫助,覺得失望與失落感滿大的,我尋求不到答案~~就像在大海裡浮浮沉沉

 

醫生覺得我比孩子還需要看醫生的確~~~我已經覺得壓力快到飽和了,每天睡覺都一直想著.夢著這些事情

 

醫生告訴我最大關鍵在於家人與學校老師給予媗媗的感覺很重要,現在媗媗的心是受傷的,並且是重新接受一個陌生新學校與老師

 

如果新的環境可以給她溫暖與愛的感覺,媗媗的自我修復能力會很快可以淡忘掉之前所受的傷

 

媗媗並沒有失去平常的交際能力,她只怕學校老師這2個名詞,所以要讓她淡忘這些恐懼必須要找到好的老師配合

 

才不會讓她一再的想起不好的回憶,一直循環在痛苦的回億裡

 

這就是我一直擔心的問題~~好的老師外表看不出來,表面上都說的好很好聽,也裝的很完美,誰知道私底下是那個樣呢?

 

如果能夠看的出來一個人的好壞,今天媗媗就不會這樣了,我也不用帶去看心理醫生了

 

現在的媗是畏畏縮縮的,稍微一大聲就哭,就認為是針對罵她,我要避開高分貝講話的語氣

 

整天黏著我不放,對任何人事物都沒有安全感,我倍感辛苦與壓力,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無法讓她黏著不放啊!

 

我是個只懂愛自己的孩子的媽媽,只要對我的孩子好,我什麼都願意做,只想過一個單純不與人爭鬥的平淡生活而已

 

相信當媽媽的人都知道我的感覺吧!就這麼簡單~~可是有時候卻是好難實現,事情往往總是不能掌控怎麼發生

 

不知道要再幾次的治療~~媗能夠恢復以往的天真活潑自信,其他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