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搞瞎搞

2009121723:19

前幾天看格友嗚咪大展手藝,把壽司變的好簡單好有趣,讓我很想嚐試看看

 

星期六興致匆匆就跑去買材料想來和孩子們試做看看

 

我去買了元本山DIY三角飯糰海苔,還有海帶芽.肉鬆.沙拉醬,本來要買蝦卵~~~要死啦~~一小盒要139元

 

所以下不了手~~只好就用這麼一丁點材料做做看囉

 

回到家時,大家都很開心的研究著這三角飯糰海苔該怎麼打開 畫的圖太簡單了~~跨謀啦~~~東扯西拉的撕破了~~~

 

結果把三角飯團包成長條壽司條我和哲.煒.媗都笑成一團

 

媗媗和煒煒玩的很開心~~玩?他們2個把DIY當成遊戲在玩啦

 

 

 

哲做的也是四不像~~我以為他會做成功的說

 

哈~~好玩開心就好~~~我們把失敗品全吃光光了

 


 

第二天還是不死心,我又去買了生魚片100元,壽司醋一罐.蘿蔔半條,小黃瓜1條,蟹肉棒30元,還有一些肉鬆

 

我要做握壽司和海苔壽司

 


 

飯煮好以後~~加入壽司醋下去拌勻,然後開電扇吹涼(我看網路上的知識+)

 

然後紅蘿蔔蒸熟放涼切條狀,小黃瓜也是切條狀,蟹肉棒煮熟斯成條狀

 

把一張壽司攤開,挖一些飯攤平在壽司上面,放入小黃瓜.蘿蔔.肉鬆.蟹肉棒一起捲起來......

 

厚.....怎麼捲不緊?都鬆散的啦我有用捲簾捲喔~~~可是還是散開耶~~~救命啊~~~耐ㄟ安捏?

 

 


 

握壽司呢~更搞笑了~~~因為太難看我都不想拍照啦

 

皓以為大家都是大嘴巴嗎?給我用一大團~~上面芥末塗的好多~~在放上生魚片

 

結果吃的時候~~~他們2個拼命哀哀叫~~因為太大口又芥末太多,根本都快嗆死啦

 

真是搞笑的2個傻蛋~~~我吃一個就差點嗆死了不過所有的壽司全都吃光光喔

 

雖然做壽司失敗了~~~但是還是很開心的~~~因為害孩子們動手做餐點~~~樂趣真的是很多唷!